•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法国劳工法束缚 戴姆勒关闭Smart工厂遇困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11 16:43:44
核心提示:这座法国工厂自1997年建立后就一直生产Smart ForTwo,目前雇佣了800名工人;另外,当地零部件供应商也雇佣了800名工人。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将“尽可能多地”保持工人就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必须为其想要关闭的法国Hambach工厂找到买家,因为根据法国当地法律,关闭工厂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受法国劳工法束缚 戴姆勒关闭Smart工厂遇困

(法国Hambach工厂;图片来源:戴姆勒)

这迫使戴姆勒在交易中处于不利地位,没有足够底气与英力士集团(Ineos)等潜在买家以最佳条款达成协议。英力士集团已与戴姆勒有过几次洽谈,计划收购该厂以生产其路虎Defender竞品。据悉,除此之外,英力士集团还有两个备选厂址,该集团本来计划在英国威尔士的布里真德设厂(在将被关闭的福特发动机厂附近),或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日产工厂。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uis)在7月23日的财报会议中表示:“在法国,通常需要在关闭工厂后为其找到用途。最后的手段是关门,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根据法国劳工法的规定,戴姆勒必须尝试了所有其他方法之后,才能够关停该厂。这座法国工厂自1997年建立后就一直生产Smart ForTwo,目前雇佣了800名工人;另外,当地零部件供应商也雇佣了800名工人。康林松表示,他将“尽可能多地”保持工人就业。

今年二季度,该工厂的资产减值损失约5亿欧元,与翻修该工厂设施和建造新车身车间的费用相当。豪华车销量每年都在上涨,虽然戴姆勒在不断扩大奔驰等车企的生产规模,但这些公司仍抱怨产能受到了限制。另外,戴姆勒去年11月首次宣布削减14亿欧元的人事费用,但是组装线的职位并未受到影响。

康林松在7月初决定出售Hambach工厂。同时这也是受疫情影响,全球豪华车销量增长停滞的第一个信号。他补充称:“当我们在去年秋天起草这份转型计划时,并没有考虑到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这也是我们重新评估所有支出包括产能和劳工(等固定成本)的原因。”

戴姆勒决定2022年以后利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未来Smart车型,而Hambach工厂本应生产紧凑型电动车,例如奔驰跨界车EQB 。

戴姆勒2008年曾表示,计划投资Hambach工厂为奔驰打造一款紧凑型电动车。该集团证实,大部分任务已经完成,包括打造了一个车身制造车间、一个油漆车间和现代化车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1I7020508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