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87.4万辆,同比下滑9.2%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7-09 08:34:12

日前,一汽-大众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一汽-大众6月销量共计完成184,587辆,同比增长5.3%;1-6月累计销量达874,174辆,同比下滑9.2%。

细分到品牌销量数据来看,大众品牌受行业大环境影响上半年降幅相对较大,达22.4%;奥迪品牌表现较为亮眼,尤其是二季度单月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弥补了一季度疫情爆发期带来的影响,上半年共计完成301,817辆,同比下降3.2%;捷达品牌作为新生力量,上半年亦取得不错的表现,整体销量超过6万辆。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87.4万辆,同比下滑9.2%

大众品牌:半年考成绩下跌,探岳X即将上市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6月及上半年销量均呈现一定幅度下滑,6月销量为102,452辆,同比下降18.1%。1-6月累计销量为504,793辆,同比下降22.4%,完成2020年度销量目标142.5万辆的35.5%。

受疫情影响,我国车市上半年整体呈现下滑态势,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6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770万辆,同比下降23%。在此背景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上半年销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单个车型来看,部分依然表现亮眼,如宝来、速腾6月销量突破了2万辆,迈腾、探岳销量超过1万辆。据悉,全新轿跑风格探岳X将于本月17号正式上市,探岳X的到来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形成了由探岳、探岳GTE、探岳X组成的产品矩阵,这将进一步助推品牌销量提升。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87.4万辆,同比下滑9.2%

探岳X(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丰富的轿车产品线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直以来的优势,不但坐拥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等热销车型,还在10-20万的主流价格区间内精准覆盖。不过在近年国内SUV市场快速发展的形势下,该品牌一直没能够在SUV领域跟进,失去了抢占市场的先机。从2019年开始,一汽-大众加强了此领域布局,继探歌后,陆续推出了探岳、探影两款车型。不过从上半年单个车型销量表现看,仅探岳取得了正增长,这或许也是一汽-大众加码该车型的关键所在。

奥迪品牌:二季度增势迅猛,Q5L、A6L表现抢眼

今年以来,虽然整体车市持续低落,但豪华车市场却呈现出超出预期的增长态势。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6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市场份额创造了14.9%的历史新高,这主要跟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和豪华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等因素有关。

当中,以奥迪为代表的一线豪华品牌表现更为强势。数据显示,随着消费需求得以释放,奥迪品牌(含进口)4月份终端销量达到55888辆,同比大幅增长34.4%。5月销量表现同样亮眼,终端销量65,008辆,同比增长36%。尽管6月增幅有所回落,但在6月汽车终端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67,888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达15.5%。具体到车型来看,Q5L、A6L两款车型表现较为抢眼,6月销量均破万。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87.4万辆,同比下滑9.2%

奥迪Q5L(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奥迪)

因受疫情影响较小,奥迪品牌1-6月累计销量为301817辆,同比微降3.2%,已完成2020年度销量目标70万辆的43.1%。

捷达品牌:独立后依然能打,上半年销售超6万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新生品牌,在2020上半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捷达品牌6月销量为14,247辆,1-6月累计销量为67,564辆,已完成2020年度销量目标20万辆的33.8%。目前捷达品牌共有3款车型,分别为VA3、VS5和VS7,覆盖了紧凑级轿车、紧凑级SUV到中型SUV的产品矩阵,3款车型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当中,VS7在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量就已达到了8000台左右。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87.4万辆,同比下滑9.2%

捷达VS7(图片来源:一汽-大众捷达)

从2019年3月宣布成立新品牌后,捷达凭借大众MQB平台以及EA211发动机,完成了产品力的塑造,加上原大众捷达数十年积累的口碑,这些为其打开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过要完成全年20万的目标,就目前来看距离稍微有点远。

总体来看,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尽管出现一定下滑,但整体表现还算稳定。2020年下半程已启动,按照规划,今年将推出近30款车型(含改款车型),当中包括大众探岳GTE、第八代高尔夫、全新奥迪Q7、捷达 VS7等,随着新品的不断推出,也让一汽-大众后期市场表现充满看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9I7019327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