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下滑21%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31 07:00:17
核心提示:近几个月可以说是日本车企的艰难时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大多数汽车厂和经销商都在封锁期间处于关闭状态,日本车企6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1.3%,这已是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两位数跌幅。

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全球销量下滑21%

(日产Ariya;图片来源:日产)

据各车企公布的销售数据,日本7大汽车制造商6月共售出188万辆汽车,去年同期则卖出239万辆。但是与5月和4月38%和50%的同比跌幅相比,6月销量下滑速度有所减缓。当月日本制造商全球产量下跌26.1%至165万辆,5月则暴跌62%。

马自达6月才开始逐步恢复运营,其Ujina和Hofu生产工厂开始实行白班制,墨西哥业务也在当月重新启动。受疫情影响,马自达也面临财务困境,寻求增加现金流,已向日本三家大型银行申请3000亿日元的融资。其他现金流受影响的汽车制造商也在申请援助。例如丰田申请1万亿日元的融资,日产也寻求5000亿日元的融资。

就二季度来看,日产公布的财报数据也不甚理想,·二季度净亏损为2856亿日元(约190.4亿人民币),去年同期利润约为64亿日元(约合4.3亿人民币),这是日产近11年来首次在该季度出现亏损。日产合并净收入为11742亿日元(约合782.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0.5%。营业亏损为1539亿日元(约合102.6亿人民币)。该公司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其全球销量将下滑16.3%,至412.5万辆,并将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年度经营亏损。

自3月份以来,全球汽车需求一直在下降,因为许多国家为控制新冠疫情采取在家隔离政策。这导致汽车经销商的客流量减少,同时担忧自己财务状况的消费者也会重新考虑购买昂贵产品的决定。

许多国家已经放宽封锁限制,但汽车业专家预计,市场需求要恢复至2019年水平将需要长达5年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1I70202541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