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Northvolt融资16亿美元 与宝马签20亿美元电池供应合同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7-30 16:25:02
核心提示: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工厂,以及进行研发工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29日,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宣布获得16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是该公司在欧洲占据25%的车用电池市场份额计划的一部分。

Northvolt融资16亿美元 与宝马签20亿美元电池供应合同

(图片来源: Northvolt官网 )

Northvolt表示,这笔贷款由多家银行、养老基金,以及北欧投资银行等其他公共投资机构提供。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工厂,以及进行研发工作。本轮融资之后,该公司在成立仅仅3年的时间里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

前特斯拉高管、Northvolt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动化的势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劲。我们的客户需要大量高质量、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电池,欧洲必须要建立一个完全区域化的价值链来支持他们。”

据悉,除获得融资之外,Northvolt还将向宝马供应电池。两家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长期供应合同。2024年起,Northvolt将在位于瑞典北部谢莱夫特(Skellefteå)的工厂内为宝马生产电池,当前这座工厂正在建设之中。

去年,Northvolt获得了大众集团和宝马的投资,以建设欧洲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工厂名为Northvolt Ett,预计将于2021年投产,年产能为40 GWh。锂电池是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的关键零部件,Northvolt的目标是要成为宁德时代、三星和LG化学等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前,上述亚洲企业都与汽车制造商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是当前电池行业的领先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15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