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全球首例!新款奔驰S级将为后座乘客配安全气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30 08:04:12
核心提示:如何更好地保护乘客安全,后座也配上安全气囊怎么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确认,其即将上市的2021款S级车型将在后座配备安全气囊,以保护后座乘客,此举也让该款车成为全球首款在后座配备安全气囊的车型。

全球首例!新款奔驰S级将为后座乘客配安全气囊

(图片来源:戴姆勒)

奔驰一直在持续披露有关新款S级车型的信息,该车定于9月2日正式发布。2021款奔驰S级后排座椅配备的新安全气囊旨在发生正面碰撞事故时,用于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该款车型还将配备儿童座椅、选配的安全带袋以及充气型安全带。

奔驰设计的安全气囊被安装在前排座椅的靠背上,该款安全气囊呈U型,可更有效地保护乘客安全。

全球首例!新款奔驰S级将为后座乘客配安全气囊

(图片来源:戴姆勒)

此外,该款车还将配备“预安全脉冲侧”(Pre-Safe Impulse Side)功能系统,该系统采用雷达技术,可以探测到侧面撞击并保护乘员安全。该系统在座位上安装了充气垫,以便在发生不可避免的侧面碰撞时,将乘客移到车辆中间。而且该系统还采用了电动主动车身控制(E-Active Body Control)技术,可提高车辆的高度,以便利用车辆更坚固的下部结构来分散碰撞冲击力。

全球首例!新款奔驰S级将为后座乘客配安全气囊

(图片来源:戴姆勒)

奔驰还透露了新款S级车型的内饰信息,重点包括3D导航地图以及增强现实技术,后者是MBUX系统升级功能中的一部分。新款S级车型将配备5块信息娱乐屏,两块安装在前面,三块安装在后面,12.8英寸的OLED触控屏将是车辆的主要控制显示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0612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