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愿向其他车企供应电池和动力系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29 17:34:51
核心提示:马斯克表态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2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对于授权软件,以及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动力系统和电池,特斯拉持开放态度。

马斯克:特斯拉愿向其他车企供应电池和动力系统

(马斯克推文;图片来源:推特)

马斯克发表推文称:“我们的目的是加速发展可持续能源,而不是摧毁竞争对手!”

此前,特斯拉曾按照合作协议分别向奔驰和丰田供应电池。分析师和汽车业高管表示,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电池生产是特斯拉具有竞争优势的领域。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将供应哪种类型的电池。特斯拉当前和日本松下合作经营一家电池合资企业,另外也从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LG化学采购电池。在其roadrunner计划中,特斯拉还将在其加利福尼亚州工厂建设自己的电池生产线。

电池是电动车最昂贵、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件。Seojeong大学教授、韩国电池专家Park Chul-wan表示:“特斯拉供应电池可能会降低电动车初创企业的市场进入壁垒,但也为拥有内部电池生产平台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威胁。如果该策略执行成功,将会增加电动车市场对特斯拉的依赖。”

马斯克在近期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当前特斯拉业绩增长的真正障碍是电池太过昂贵,公司将会扩大与松下和宁德时代的合作。早在2014年,马斯克就曾表示,特斯拉将允许其他公司使用其专利产品,以期加速所有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开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9I7020068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