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马i Hydrogen NEXT将小规模量产 搭载新一代燃料电池驱动系统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7-29 09:21:18
核心提示:从2022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开始小规模生产基于BMW X5打造的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其中,燃料电池组和整个系统由宝马集团开发,而燃料电池的单个电芯则来自丰田。

宝马i Hydrogen NEXT将小规模量产 搭载新一代燃料电池驱动系统

(图片来源:greencarcongress)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从2022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开始小规模生产基于BMW X5打造的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其中,燃料电池组和整个系统由宝马集团开发,而燃料电池的单个电芯则来自丰田。

自2013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燃料电池驱动系统。自2015年夏季以来,宝马集团一直在测试基于宝马5系GT的研发车辆,其中配备了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宝马表示,对纯电动汽车来说,氢燃料电池系统将成为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特别是有些消费者没有自己的充电设施,或者经常需要长途驾驶。如果拥有充足的氢能基础设施,氢燃料汽车将提供很大的灵活性。无论温度条件如何,只需大约四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加氢过程,再次提供全程动力。

BMW i Hydrogen NEXT的性能系统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75kW,足以确保宝马的动力性能。宝马集团氢燃料电池技术和汽车项目负责人Jurgen Guldner表示,单是燃料电池系统的输出功率就达125 kW。

电力转换器位于燃料电池下方,可以根据电力驱动器和电力缓冲电池的电压水平,调整电压水平。这源于制动能量和燃料电池的能量。

两个700 bar的储气罐被安置在车内,可以容纳6kg的氢气。

第五代电驱系统,首次应用于宝马iX3,也完全融合至BMW i Hydrogen NEXT车辆上。例如,位于电机上方的动力缓冲电池,可以在超车或加速时提供额外动力。

宝马集团还参与了赖森研究项目(BRYSON research project),强调其对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未来可行性和潜力的信心。该项目关注节省空间的氢存储设施,并优化可用性。

宝马、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Leichtbauzentrum Sachsen GmbH、德累斯顿科技大学和德国盖斯特哈赫特的塑料制造公司WELA Handelsgesellschaft mbH,合作开发新型储氢罐。相关设计力求使其易于集成至通用车辆体系架构。

该项目为期三年半,旨在开发平罐,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Energy)提供资金,将降低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罐的制造成本,提高它们相对于纯电动汽车的竞争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9I7020045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