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英国2040年电动车保有量或达3000万辆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29 07:25:13
核心提示:英国预计205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政府停售内燃机政策的推动下,未来20年,英国路上的电动车或将猛增到3,000万辆。

英国2040年电动车保有量或达3000万辆

(图片来源:National Grid Plc

据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 Plc)旗下电力系统运营商(ESO)7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到2050年之前非常可能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电动汽车和热泵是替代燃气锅炉的关键设备。

英国国家电网表示,到2033年之前,可再生能源发电、碳捕获和存储技术有效减少的二氧化碳会超过发电厂的排放量,电力行业的排放量将为负。在没有减排技术的情况下,天然气燃烧量到2038年将减半。

对国家电网来说,正确预测是很重要的。政府具有受法律约束的零排放目标,但能否在技术上实现取决于行业的发展。也有人担忧,如果没有进行充分规划和电网升级,上百万辆电动车充电可能会给电网运营商带来问题。

ESO战略主管Mark Herring表示:“我们看到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发展,包括海上风电装机量显著扩大;英国电动汽车正在被广泛采用;更多人在氢能源和碳捕获技术方面进行投资,成果喜人。”

但是ESO对电动车的预测远高于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结果,后者分析师预计2040年英国将有1,700万辆电动车上路,且认为到2035年逐步淘汰内燃机的目标可能不会实现。

国家电网在报告中称,到2050年,当电力市场价格和电力需求较低时,将有多达80%的家庭能够为自家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大约45%的家庭将能够创造多达380亿瓦的灵活电力,以帮助管理高峰和低谷时的需求,平衡电力供需。

英国国家电网的报告还指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比将从2019年的3%上升至80%(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40年的市场占比为67%);到2050年将会有800万台混合热泵;一所普通住宅供暖所需能源或减少为目前的30%;从现在到2050年,每年至少需要建设3千兆瓦的风能和1.4千兆瓦的太阳能发电,以帮助实现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9I7020044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