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MPV半年考:传祺GM8稳住阵脚 低端自主“复苏”

中国经济网 张羽 2020-07-27 07:19:35

乘联会数据显示,上半年MPV市场累计销量为43.6万辆,同比降幅收窄至38.5%,依旧是车市“重灾区”;6月,该细分市场销量为8.9万辆,同比下降26.9%,环比增长1.5%。一方面,高端车型排名普遍提升,自主品牌中的传祺GM8也逐渐稳住阵脚;另一方面,近年新开辟的家用MPV细分市场严重萎缩,相应车型降幅偏高,但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低端市场呈现一定“复苏”迹象。

崔东树认为,自主品牌一直以来价格低、定位低的特点,相对更加契合客货两用的用途——尽管已经有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型有所突破,但整体来看产品的档次和价格依然偏低。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崔东树表示:“MPV市场表现预计一般,可能会逐渐恢复到环比微增的水平,很难有突出的表现。”

2020年赛程过半,经历了年初的低迷与近几个月的持续回暖,尽管MPV市场仍是乘用车三大市场中最为弱势的一个,但仍有一些亮点可供挖掘。乘联会数据显示,上半年MPV市场累计销量销售43.6万辆,同比降幅收窄至38.5%;6月,该细分市场销量为8.9万辆,同比下降26.9%,环比增长1.5%。

MPV半年考:传祺GM8稳住阵脚 低端自主“复苏”

整体来看,上半年累计销量榜单的一大特点便是高端车型排名的提升。除GL8依旧稳居第二名外,奥德赛与艾力绅相比去年同期均上升两个名次,至第五、第八名,与此同时,传祺GM8也逐渐稳住了阵脚,成为自主品牌高端MPV中唯一上榜的“选手”。

MPV半年考:传祺GM8稳住阵脚 低端自主“复苏”

从销量上看,别克GL8上半年累计销售53985辆,同比下降12.94%,跑赢行业大盘;该车型6月销量为12377辆,同比增长17.42%。与此同时,本田奥德赛与艾力绅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6939辆和15020辆,同比分别下降21.20%和12.51%;两款车6月单月销量依次为3539辆与3524辆,同比增幅分别为-23.18%和31.74%。

自主品牌阵营中,传祺GM8作为高端MPV,其上半年成绩不容忽视。该车型累计销量为10335辆,压过“走量车型”吉利嘉际与长安欧诺一头,同比降幅为全场最低,仅为3.44%;该车型6月销量为2700辆,同比增幅高达53.85%。

MPV半年考:传祺GM8稳住阵脚 低端自主“复苏”

而榜单的另一个特点,则是近年来新开辟的家用MPV细分市场严重萎缩,相应车型降幅偏高。数据显示,家用MPV中宝骏730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跌51.29%,至25207辆;宝骏360更是暴跌73.17%,至12350辆;宋MAX“摔得最惨”,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7472辆,同比降幅高达81.93%;吉利嘉际也下滑37.38%,至9355辆;传祺GM6同比降幅最低,仅为21.25%,累计销量为13726辆。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M6的6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30.67%,是自主品牌6月仅有的三款实现正增长的车型之一。

而对于偏向货运的低价位车型,却仍能在下行的市场中守住一片“阵地”,其中较为典型的是五菱宏光与东风风行。前者作为轻货市场多年来的“霸主”,尽管受困于“微面”的品牌枷锁,在遭到疫情重创的上半年车市中,交出累计销量12.67万辆的成绩,较为不易;其33.19%的同比降幅,相较于宝骏品牌动辄“腰斩”的表现,尚且算保住“颜面”。而后者在今年以来排名稳步提升,其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6753辆,同比降幅19.88%,是少数降幅低于20%的自主品牌车型。

除此之外,江淮瑞风、长安欧诺、金杯格瑞斯等车型,也在逐渐回暖的汽车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三款车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5476辆、8394辆、7432辆,同比降幅分别为23.90%、42.17%和29.02%;其中江淮瑞风和金杯格瑞斯6月均出现了10%以上的同比增长。

崔东树认为,自主品牌一直以来价格低、定位低的特点,相对更加契合客货两用的用途——尽管已经有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型有所突破,但整体来看产品的档次和价格依然偏低。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崔东树表示:“MPV市场表现预计一般,可能会逐渐恢复到环比微增的水平,很难有太突出的表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7I70199815C110.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