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奠基,主攻铁锂软包/年产10GWh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7-20 22:53:20

7月20日上午,国轩高科对外宣布,其继合肥、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之后的第八大生产基地,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已正式奠基。

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奠基,主攻铁锂软包/年产10GWh

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1月19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已和柳州市人民政府、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国轩柳州年产 10GWh 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奠基,主攻铁锂软包/年产10GWh

图源:国轩高科企业公告截图

协议书中披露,国轩高科将于柳东新区投建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达400亩,其中包含电芯生产车间、动力电池组装(PACK)车间、仓库等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将分为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将自开建之日起15个月内建成投产,一期项目投产之日起12个月内开建二建项目。

柳州国轩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奠基,主攻铁锂软包/年产10GWh

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制造基地规划图;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时隔半年,这一项目终于正式开建。据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介绍,柳州国轩未来产品方向为铁锂软包,初定主要是配置390和590模组的软包铁锂电芯,该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00Wh/kg。

“相比铁锂硬壳电芯,铁锂软包有诸多优点。”负责柳州产线相关制造设计工作的工研总院副院长陈瑞林介绍,外观上软包尺寸变化的柔性更好,因此它的整体灵活性和匹配度较高;结构上软包电池自身安全性能好;体积上软包重量更轻,且承受的容量大、内阻小、设计也更灵活,同等重量下可加载更多电芯车辆续航也更高。

关于选址,柳州市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也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和面向东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的区域性制造业城市,国轩选择在此投资建厂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战略布局。

柳州国轩董事长王青华介绍,柳州国轩未来重点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客户多车型平台提供适配动力电池系统,并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领域的深度合作,产品将覆盖四川、重庆、广东等西南周边市场,同时拓展辐射东南亚市场,并与周边上下游产业紧密合作,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0I70198283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国轩高科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