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吉利汽车已启动上市辅导 科创板上市计划继续推进

财经网 闫祺 2020-07-01 13:25:41

吉利汽车启动上市辅导,预计至7月结束。

6月30日晚间,浙江证监局官网正式披露了《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

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机构,三方已于6月23日向浙江证监局报送备案登记,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已正式启动。

其辅导期相对较短,预计至7月结束,具体辅导时间还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要求以及辅导对象的实际要求进行必要调整。

据一位接近吉利汽车的人士介绍,这也是吉利回归A股的基本流程。

此前6月17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规模将不超过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5%。所得款项目前拟用于业务发展及一般营运资金。

这意味着此前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将回归A股。

吉利汽车方面对财经网汽车表示,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为吉利回归A股市场创造了有利政策条件。

6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再次在港交所公布发行细则,A股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不超过扩大后总股本的15%)。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

至于所得款项用途,吉利汽车也在最新公告中做了详细披露。

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的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以持续提升相关领域技术储备;约15%用于潜在的工厂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创新企业等境内标的的收购;以及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吉利汽车于2005年登陆港交所。

吉利汽车产销快报显示,公司5月汽车销量为10.88万辆,同比增长约20%。1-5月总销量为42.03万辆,同比下降25%。

2019年吉利全年营收974.01亿元,同比下降9%;净利润81.9亿元,同比下降35%,低于市场预期的87.2亿元;总现金水平(银行结余及现金+已抵押银行存款)在2019年末达193亿元,同比增长23%。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I7019152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