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瑞典利用旧电池回收材料制镍氢电池 性能更好/成本更低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01 07:00:40
核心提示:利用回收的旧电池材料制造新电池不失为一种既环保又经济的电池制造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回收旧电池的新方法能够得到性能更好、更便宜的可充电镍氢电池(NiMH)。斯德哥尔摩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系教授Dag Noréus表示:“新方法可以升级再造回收的材料,直接用于新电池生产。”

瑞典利用旧电池回收材料制镍氢电池 性能更好/成本更低

(图片来源:斯德哥尔摩大学)

新回收法包括机械清洗,从旧电极中分离可重复使用的电极材料和腐蚀产物。“旧电池中95%的材料都是有用的,在制造性能更好的新电池中可以节省几个制造步骤。”回收也会更加容易,因为可以省去传统电池回收中昂贵的重熔步骤,从而降低成本。

氢化物电池即所谓的镍氢电池,具有一个镍电极和一个氢电极,其中氢气被存储在金属氢化物中。此种电池是目前市场上四种基本的可充电电池之一,其他还有锂电池、镍镉电池或铅电池。

早在20世纪90年代,NiMH电池就被研发出来,被用于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等混合动力汽车中,也被用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等靠近人体使用的电器,因为此类电器需要更安全的电池,不能像锂电池那样有爆炸的风险。此外,由于NiMH电池不含有毒重金属,也被认为是一种更加环保的电池。

该项研究最初专注于找到能够以固体形式存储大量氢气的金属氢化物。当成功找到后,首次用于可充电电池。与镍镉电池相比,氢含量高的电池的容量增加了一倍。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有了新发现,经过简化回收过程获得的新材料制造出来的新电池性能更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I7018561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