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冯思翰:大众预计中国市场销量下半年将接近去年水平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7-18 06:35:06

 奥迪、保时捷等高端品牌助力大众中国销量恢复

今日(7月17日),据新浪财经报道,大众中国CEO冯思翰(Stephan Wollenstein )表示,“(上半年),我们看到中国的高端市场的复苏速度远远快于正常市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的销售强劲。我们预计下半年将接近去年的水平。”

冯思翰:大众预计中国市场销量下半年将接近去年水平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上半年总销量为1025.7万辆,同比下滑16.9%。其中乘用车市场为787.3万辆,同比下降22.4%。

中汽协预测,中国车市下半年将持续回暖,乘用车市场也将延续复苏,有望保持正增长。其预计,中国车市2020年整体下滑幅度为10%。

中国豪华车市场6月销量实现正增长,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豪华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27%,约为24.6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14.9%。

对此,乘联会表示,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换购需求,以及豪华车型促销折扣和价格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使得高端细分市场销量迅速回暖。

此前,大众发布全球5月销量数据,唯有中国市场实现增长。大众在华市场5月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5.7%,占总销量比例超五成。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Dr. -Ing. Jens Puttfarcken)对外表示,保时捷今年在华销量有可能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保时捷2019年在中国市场交付8.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8%,占总比超三成。

另一豪华品牌宾利前5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幅超50%,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安睿轲表示,“在华市场份额增幅近10%”。宾利汽车2019年在华销量为1940辆。

日前,大众中国两家合资公司相继发布上半年销量数据。

一汽-大众6月份销量为18.5万辆,同比增长5.3%;1-6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87.4万辆,同比下滑9.2%。

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含进口车)6月销量为6.8万辆,同比增长15.5%,1-6月累计销量为30.2万辆,同比下降3.2%,已完成2020年度销量目标的43.1%。

不过,上汽大众销量仍呈下滑态势。其6月销量为14.3万辆,同比下滑7%;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7.74万辆,同比降幅37.18%。

上汽奥迪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以生产新的奥迪轿车。

另外,冯思翰表示,大众对中国电动车市场需求保持乐观态度。

大众集团CEO迪斯早前公开表示,大众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推出约70款电动车型,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在中国制造。

迪斯同时还对中国市场提出了要求,到2025年,大众集团在中国电动汽车的年销量要达到150万辆,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会达到75GWh。

按照计划,在 2020年-2022年之间,大众汽车预计将有8款MEB平台车型实现国产,同时还会有3款MEB平台车型以进口车型引入,上海安亭工厂和佛山工厂将在年内完成改建,投产使用,累计总产能可达到60万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8I7019774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