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优步正寻求5亿美元外部投资 以发展自动驾驶货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16 10:45:39
核心提示:看来,自动驾驶货运行业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优步正与有意入股其优步货运部门(Uber Freight)的投资者进行谈判。

优步正寻求5亿美元外部投资 以发展自动驾驶货运

(图片来源:优步)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优步进行了一轮融资谈判,计划融资5亿美元,交易完成之后,其货运业务的独立估值可达到约40亿美元。不过,目前尚未有任何交易敲定,交易条款也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目前,优步货运部门是一家中介代理公司,利用优步的地图和路线规划技术,将发货人与空闲的卡车司机匹配在一起。该部门打算打破传统过时的代理公司与卡车司机的经营方式,通过优步的平台,增加了支付和路线规划的透明度、效率。

目前,优步货运公司是独立于优步的子公司。该公司是优步于2016年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之后成立的,Otto则由谷歌前员工Anthony Levandowski(想知道他的故事,可以戳八卦“北美自动驾驶第一案”核心人物:跌落神坛的硅谷天才)与Lior Ron等人共同创办。当时,优步的目标是在货运业务中加入无人驾驶卡车,作为其自动驾驶物流服务的一部分。

优步货运部门的自动驾驶卡车由优步先进技术团队(ATG)研发,该团队还为优步网约车平台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肩负着为优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责任。

去年9月,优步表示将在芝加哥设立优步货运公司的新总部,并计划雇佣2000名新员工,其中大多数人都将致力于融资事宜。

2019年5月,优步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启动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IPO。该公司的市值略低于570亿美元,不过,其股价从未高过45.63美元的历史高点。当地时间7月15日,优步的股价上涨了6%,收于32.81美元。

优步最大的投资者包括日本软银集团、Benchmark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6I7019729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