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盖世汽车 2020-07-12 12:02:12

本周,新能源汽车圈非常的热闹,我们来详细看一下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理想汽车宣布赴美上市,融资目标一亿美元

北京时间2020年7月11日,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文件内容显示,理想汽车的上市股票代码为“LI”,融资目标为1亿美元,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中金等知名机构。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为第一大股东,拥有25.1%股份和70.3%投票权;王兴及其关联方持有23.5%的股份和9.3%的投票权。就在2020年7月1日,理想完成了D轮优先股融资,并发行和出售了部分D轮优先股,总价为5.5亿美元。

盖世点评:如果上市成功,理想汽车将会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上市的新造车势力企业,上市之后融资手段会更加灵活。但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造车之路漫长又艰难,把控好市场才能走得下去。

上半年新能源车销售39.3万辆,6月份产销均达上半年最高

2020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10.4万辆,环比增长21.3%和26.8%,同比下降25.0%和33.1%。

分车型来看,6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万辆和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9%和37.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万辆和2.1万辆,其中产量同比增长17.0%,销量同比下降6.0%;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1辆,同比分别下降83.9%和83.3%。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图片来源:中汽协

2020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9.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降幅比1-5月略有收窄。

分车型来看,2020年1-6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万辆和30.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0.3%和39.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8.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0%和29.8%;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0辆和403辆,同比分别下降66.5%和63.4%。

盖世点评:从3月份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市场逐步在回升,疫情的好转加上各个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会出现稳定的增长。

 蔚来中国获六大银行104亿授信

2020年7月10日上午,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李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天银企战略合作的签约,将加快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下一步,蔚来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并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助力合肥市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样板。”

盖世点评:2020年以来,蔚来已累计融资超100亿人民币,如今再获100亿银行授信,解决了资金方面的问题,也使得蔚来有更多空间去注重市场的产品和服务。

本田与宁德时代签署动力电池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7月10日,本田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推广电动车普及并加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将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利用等领域。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根据协议内容,本田与宁德时代将结合双方技术优势,携手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未来电池基础技术。宁德时代向本田提供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双方面向未来电池回收以及再利用展开合作探讨。同时,本田将参与宁德时代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认购股权份额约为1%。通过投资认购股权,本田将成为宁德时代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盖世点评:此次协议的签订是继2019年初宁德时代和本田签署合作协议之后的再一次联手,新协议新增了动力电池回收和利用方面的的合作,这将有利于双方携手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电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工信部牵头推动换电模式

2020年7月8日,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换电模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召开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座谈会。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蔚来换电站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会议期间,工信部听取地方政府部门、行业机构、整车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对推动换电模式发展的政策建议,研讨换电模式推广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盖世点评:2020年,换电站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次,新的补贴政策规定,“换电模式”车辆不受“30万元以下才能享受补贴”的影响,这都说明了政府对换电站的支持和推广其的决心。

支付宝已覆盖全国95%以上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

2020年7月10日,支付宝公布最新数据,特来电、星星充电两大民营充电运营商,以及联行科技(含国网)、快电两大聚合充电平台,已经全部开通支付宝小程序。

E周看点 |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新能源车上半年销售39.3万辆

图片来源:支付宝

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实现覆盖全国95%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覆盖率为行业第一。

支付宝方面介绍,借助支付宝的核心能力,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支付宝推出B端充电支付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平台通用,跨运营商支付的便捷服务;同时,开放芝麻信用、行业风控等平台能力,帮助商家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降低资损风险。

盖世点评:“新基建”以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热度不减,充电问题更加被重视。作为大众熟悉的APP,支付宝95%的覆盖率将会给电动汽车车主更便捷的充电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2I7019623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