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速腾聚创RoboSense:智能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10 17:50:28

申请技术:智能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应用领域:L3-L5车规级量产自动驾驶方案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速腾聚创RoboSense:智能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图片来源:速腾聚创Robosense

创新点及优势:

对于自动驾驶环境感知,传感器硬件通常只完成了数据收集的工作,而要获取自动驾驶所真正需要的信息,则需要调用智能感知算法进行数据分析。刚性需求和行业案例,揭露了一个被掩盖在激光雷达硬件光环下的核心需求, 相比信息“收集器”,自动驾驶需要更聪明一站式信息“收集者+理解者”。RS-LiDAR-M1 Smart LiDAR Sensor颠覆性地同时实现环境信息收集和理解,开创了固态激光雷达“智能传感器”的先河。

 

视频来源:速腾聚创

Smart LiDAR Sensor,创新性地将MEMS固态激光雷达硬件、AI感知算法与专用计算芯片融为一体,成功颠覆了传统激光雷达作为信息“收集者”的定义,转变为一站式的信息“收集者+理解者”。它对市场独特性和创新性还表现在:

1.不仅能够获得比传统机械式激光雷达更优质的三维点云数据,其内置的AI算法和专用计算芯片还将实时处理数据,同步输出高精度定位、路面交通标示、障碍物检测、分类、跟踪、运动姿态等驾驶环境信息。
2.当行业仍在为剩下5%的Corner Case所困扰的时候,Smart LiDAR Sensor内置的感知算法RS-LiDAR-Algorithms已通过各种极端和复杂环境考验,如不同地区雨、雾、雪、沙尘暴等天气条件下,各种车流量和行人多变的路况,我们已经在解决99.9999%后面哪些小数点的所预示的极端情况,确保感知系统能够在各种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向自动驾驶车辆正常实时输出丰富可靠的环境感知结果。
3.对OEMs来说,智能传感器内置专用专用计算芯片和AI感知算法,不但能减少车载ECU,极大地释放驾乘空间,还能免去自研AI感知算法的成本,同时,相比于技术方案,RoboSense基于905nm激光器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硬件能最快车规级量产,为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大规模量产扫清障碍。
4.对消费者而言,当Smart LiDAR Sensor融入目前自动驾驶乘用车的感知系统后,将突破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在识别障碍物的天花板,从物理底层杜绝发生类似于特斯拉的几起安全事故发生,极大地提高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保障乘客安全。
5. 纯硬件版本RS-LiDAR-M1Simple零售价为$1898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速腾聚创RoboSense:智能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0I70196054C8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