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李斌正式出任蔚来(安徽)法人代表,注册资本已超50亿元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6-09 08:00:02

对于成立五年持续“烧钱”的蔚来而言,在拿到安徽国资70亿元的战略注资后,其有了继续在这新能源市场厮杀的资本。

悉数目前国内最受关注且声量最高的新势力造车,毫无疑问非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莫属。而就在这个周末,作为三强之一的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位于其个人微博晒出了与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理想汽车CEO李想三人的聚会合照,并配文称“三个苦逼,在忆苦思变”。

李斌正式出任蔚来(安徽)法人代表,注册资本已超50亿元

的确,2020年由于市场环境的骤变,给所有新势力均造成了巨大冲击。但是恰恰在这困境之下,纷涌而至的考验也体现出了各家车企抵御风险能力的强弱。亦如上述合照中身处中间位李斌背后的蔚来汽车,在度过极致艰难的2019年后,新的一年其终迎众多利好消息。

融资不断敲定、蔚来(中国)落户合肥、单月销量逐渐回暖、季度亏损持续缩小、毛利率有望转正,蔚来汽车无疑进入了良性循环之中。而就在近日,据企查查显示,蔚来(中国)背后的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发生了多次工商信息变更。

李斌正式出任蔚来(安徽)法人代表,注册资本已超50亿元

6月2日,其注册资本由1100万元增加38.5099751747亿元,增幅达到34909.07%。6月5日,注册资本再次增加至50.7477374126亿元,增幅为31.78%。并且两次增资数额累计超50亿元。同时也在6月5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王正霖正式卸任,该位置由李斌接任。

而后者担任蔚来(安徽)的法人代表,也标志着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共同签署“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已然进入最终的落地阶段。

根据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而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同时,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而交易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9%的控股股份,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24.1%的股份。

李斌正式出任蔚来(安徽)法人代表,注册资本已超50亿元

不可否认,对于成立五年持续“烧钱”的蔚来而言,在拿到安徽国资70亿元的战略注资后,其有了继续在这新能源市场厮杀的资本。而在Q1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李斌信心满满的表示下一季度其毛利率将会转正,到今年年底将达到两位数。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或许届时才是蔚来能够实现“自我造血”的最好佐证。

此外,就在今日蔚来官方宣布,正式启动NIO Day 2020筹委会用户顾问团的招募工作。往届NIO Day都是官方指定举办地,今年其决定采用各城市自主申办的方式来评选出举办地。而入选的用户顾问们将和李斌、秦力洪、以及蔚来的工作小组,一起组成NIO Day 2020筹委会,共同商讨本届NIO Day的总体规划以及筹办方式。目前,呼声最高的NIO Day举办地则为安徽合肥。

李斌正式出任蔚来(安徽)法人代表,注册资本已超50亿元

其实,在经历去年位于深圳举行的2019 NIO Day之后,不禁感叹蔚来已经愈发成长为一家“用户至上”的新造车企业,而这些车主恰恰正是前者品牌口碑与后续销量的保障。据了解,蔚来近期来自于老用户推荐订单比例高达69%,远高于2019年的45%。

而在蔚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初,许多人都认为其最终想要成为的模板就是“中国特斯拉”。时过境迁,回头来看蔚来想走的路线与特斯拉或有相似,但内涵实则完全不同。此刻,虽然其产品层面仍有一些短板,但是通过优质的车主服务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缺失。因此,相比特斯拉,蔚来早已开辟另一条更适合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路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9I7018607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