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特斯拉Autopilot再出事故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6-08 08:59:36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有哪些大事件发生?盖世汽车进行了汇总,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

6月2日, Argo AI宣布大众对其投资26亿美元的交易已经完成。去年7月,大众和福特首次宣布此次交易。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大众汽车将向Argo AI注资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估值为16亿美元的子公司自动智能驾驶公司AID。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三年内向福特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而福特也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的现金投资。

未来,Argo将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大众和福特则成为Argo的独立客户,致力于将Argo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搭载在各自的量产车型上。除此之外,Argo还将尝试提供RoboTaxi服务和无人物流服务,成为一家服务的提供商。

小智点评:自动驾驶的复杂性决定了这项技术的规模化量产无法由某一家企业单独实现,即使大众、福特亦不例外。此番两家公司的强强联合,不仅可以实现技术上的优势互补,还可以互相分摊研发成本,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特斯拉Autopilot再出事端 Model 3高速撞上侧翻货车

6月1日,台湾一段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撞车事故,一辆行驶中的特斯拉Model 3直接撞上已侧翻在路上的货车。特斯拉车主声称其驾驶的车辆在事故发生前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当其看到前方白色货车时,以为车辆遇到障碍物会“自己停下来”,但车辆并没有停,想剎车已经来不及。

此次事故与2016年5月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起事故颇为相似。在该起事故中,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在高速公路上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时,与前方一辆处于横穿公路位置的拖挂货车相撞,导致Model S司机丧生。据后续报道,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日间明亮光线的照射,Model S的自动驾驶系统与司机都没有注意到挂车的白色面板,所以没有及时启动刹车系统。

小智点评:既然特斯拉一直在强调 Autopilot 属于辅助驾驶系统,广大车主还是听其一言为好——哪怕开启了该系统,还是应该时刻关注路况,以便在特殊情况下及时接管车辆,比如此次事故。事实证明,关键时刻靠Autopilot还不如靠自己。

Zoox欲卖身 通用Cruise乘机挖墙角

据路透社报道,Cruise 创始人Kyle Vogt在发给Zoox工程师的邮件中表示,“之所以写这封邮件,是因为你们公司可能即将经历一次重大转型。如果Zoox被收购,您在Zoox所做出的贡献以及相应的回报很难被全部认可,但Cruise愿意认可。”

小智一周要闻 | 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特斯拉Autopilot再出事故

Cruise自动驾驶测试车,图片来源:Cruise

随后Cruise证实了该报道。该公司首席公关官Kristine Boyden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全球搜寻最优秀的人才,无论他们现在在哪、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但Zoox没有立即针对该报道置评。

小智点评:由于人才的缺乏,“挖墙脚”在自动驾驶领域早已成为一件再稀疏平常不过的事情,未来随着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不断加快,该赛道上的企业对人才的争夺估计会更加激烈。

蔚来为Mobileye提供ES8进行L4自动驾驶测试

去年11月,蔚来宣布与英特尔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合作一个高级研发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蔚来将负责生产由Mobileye研发的L4自动驾驶 “套件”,并安装到其电动汽车上。现在,此类蔚来电动汽车已经抵达以色列,两家公司将在以色列道路上进行驾驶测试以及进一步研发工作。

据悉,Mobileye为蔚来研发了一套系统,在蔚来电动汽车电池几乎耗尽时,能够让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采用最短的路线,直接行驶至最近的充点电,并在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进行充电。

小智点评:按照此前的计划,2022年蔚来将推出Level 4级自动驾驶车,目前来看该研发项目进展还算顺利,尽管如此这距离其梦想的“成为全球首批交付L4自动驾驶车型的企业”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宝马驾驶辅助套件增新功能 让高速公路驾驶更自动化

从今年夏季开始,宝马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套件将增加一些新功能,让高速公路驾驶变得更加自动化。据了解,新功能的重点在于辅助转向和车道引导。

小智一周要闻 | 大众完成对Argo AI的投资,特斯拉Autopilot再出事故

图片来源:bmwblog.com

据宝马所说,驾驶员可以采用变道助手功能来变道,但是没有提到汽车是否具有自动变道功能。在某些国家,该功能已经实现了一段时间了,但是法律限制使宝马不得不在世界其他地区禁用了该功能。此外,该套件还会引入新型紧急车道辅助功能,在高速公路拥堵的情况下,自动将车辆引导到理想的车道内。

小智点评:功能都是好功能,无奈法规不允许使用,原来尴尬的不止奥迪,还有宝马。由于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会涉及一系列法律法规问题的重新制定,而这非短期能够完成,因此预计这种尴尬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继续存在。

安波福新技术:防止孩子被遗忘在车内

安波福(Aptiv)开发了一套系统,能够通过先进的传感器和复杂的算法,对婴儿、幼儿甚至宠物进行监控。该系统可以透过厚重的毯子或其他障碍物来检测婴儿的呼吸或脉搏,还能准确检测车辆中是否有儿童,从而避免误报。

目前,欧洲NCAP正在评估关于这些措施的草案协议。首先会启动喇叭或汽车报警器,并使双闪灯闪烁几秒钟,防止车门被锁住。如果在最初的警告之后,仍然没有人回来找孩子,系统就会升级警告,每分钟重复15秒的音频和视频警报。如果仍然没有回应,车辆会发送短信或拨打注册电话。如果是电动汽车,空调系统会启用,以保持车内凉爽。如果环境条件允许,还可以降下车窗。

小智点评:粗心的父母年年有,而且还不少,安波福的这项技术如果成功量产,对于有“健忘症”的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福利。目前国外已经在推动相关的立法,强制车辆安装提醒系统,希望国内也能尽快跟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8I701857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