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5月销量再超10万,1-5月累计完成全年目标三成

盖世汽车 2020-06-06 10:31:15

继4月销量回暖后,吉利汽车5月的销量表现依旧强势。

6月5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5月份销量快报。报告显示,5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8,822辆,同比增长约20%,环比增长约3%,销量稳步增长,持续领跑大市。至此,吉利汽车今年1-5月总销量为420,317辆,已完成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0%,1-4月市占率7.03%。

吉利5月销量再超10万,1-5月累计完成全年目标三成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5月销量公告截图

其中,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5月总销量为12,950辆,同比上涨约41%,环比上涨约27%,单月销量创6个月以来新高。

从细分车型来看,吉利旗下多个车型均出现同比增长。在新能源车型中,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车型,5月总销量为6,101辆,环比增长约12%。此外,SUV车型博越和博越PRO的5月销量达20,051辆;刚完成产品力升级的“中国钢炮”缤越PRO在5月销量破万。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在5月份上市的旗舰车型领克05在上市首月就已收获超过8,000笔订单。

吉利5月销量再超10万,1-5月累计完成全年目标三成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虽然多个车型在5月份表现优异,但受疫情影响,吉利距此前的年度销量目标仍有不小据离。根据吉利汽车计划,2020年吉利将冲击141万辆销量,同比预增长3.6%。为保证目标实现,2020年吉利汽车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包括吉利ICON、豪越、Preface、几何C、领克05、06以及多款改款车型,进军各个细分市场。

除产品阵营拓宽外,吉利也在海外市场进行尝试。5月30日晚,吉利汽车在菲律宾发布了第二款车型——AZKARRA(博越PRO),并同步开启新车的销售和交付。此前,吉利缤越COOLRAY、缤瑞BINRAY也在沙特等海外市场上市。今年下半年,领克也将开始在欧洲销售旗下领克01 PHEV车型。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年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BMA、CMA、SPA及PM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了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

“随着豪越、几何C等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延期的较大数量订单交付,以及吉利缤越COOLRAY、缤瑞BINRAY在沙特等海外市场上市,我们对二季度汽车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安聪慧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6I7018574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