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前5月新能源车销量降幅超六成,“汉”或成转折点

盖世汽车 牛小欧 2020-06-06 09:17:00

6月5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了2020年5月份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5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31,821辆,去年同期为33,920辆,同比下滑6.19%,降幅有所收窄;1-5月累计销量为124,903辆,同比下滑34.03%。

具体来看,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325辆,去年同期为21,899辆,同比下滑48.29%,环比下滑12.85%;1-5月累计销量为46,512辆,同比下滑60.94%。盖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比亚迪汉将在6月底上市,大部分新能源车主都在观望之中等待新车上市,所以抑制了对现有车型的购买力释放;另一方面,各大车企都已加重力度布局新能源市场,新能源汽车车型数量不断增高,多款新车集中上市,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大,也分散了需求。

比亚迪前5月新能源车销量降幅超六成,“汉”或成转折点

图片来源:比亚迪5月销量快报截图

燃油车方面,5月销量为20,496辆,去年同期为12,021辆,同比增长70.5%;1-5月累计销量为78,391辆,同比增长11.58%。比亚迪去年下半年推出的重磅车型宋Pro对带动销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比亚迪销量整体呈现降幅收窄态势也符合整体车市的走向。中汽协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 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乘联会也表示,4月车市止跌回升已经基本确定了中国车市的V型反转态势。4月中旬后的车市销量逐步稳定,5月车市进入后疫情时代,月度销量处于正常季节波动状态。

盖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分析指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及前一波刺激政策的显效,加之多款新车集中上市、市场活动增多,使得没有在2、3月释放的消费需求将在之后得到释放,车市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复苏迹象。”同时,盖世研究院预计,随着各地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陆续落地,将在二季度形成密集催化并已经产生了一定效果,这将直接助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速反转向上。

比亚迪前5月新能源车销量降幅超六成,“汉”或成转折点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微博

此外,比亚迪旗下首款高端纯电轿车——比亚迪汉将在6月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其中三款为纯电车型,一款为插电式混动车型。据盖世汽车了解,比亚迪汉不仅是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量产车型,同时也是比亚迪汽车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车型。这样自带话题和流量的比亚迪汉,或许将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阵营中的一匹销量“黑马”。但同时盖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进一步指出,在如今对手如林且实力强劲的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单靠一款车型“打天下”远远不够,如何稳定并提升其全系新能源产品恢复到之前的增长水平才是重中之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6I70185715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