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美国5月车市现复苏迹象 未来复苏之路将缓慢而曲折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6-05 06:32:57
核心提示:复苏之路缓慢而曲折。

盖世汽车讯 5月份,包括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销量疲软。汽车研究公司预计,美国5月份轻型汽车销量略低于110万辆,同比下降约30%。但与4月份50%的同比跌幅相比,美国汽车市场现缓慢复苏迹象。当前,汽车制造商正忙着提高产量,以补充不断下降的库存。

美国5月车市现复苏迹象 未来复苏之路将缓慢而曲折

(2020年4月7日,美国洛杉矶道奇体育场停满了大量闲置的出租车 图片来源:路透社)

车队批量订单下降 零售推动销量反弹

5月份,美国来自汽车租赁公司的新车需求锐减,令汽车制造商受到沉重打击。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封锁令逐渐放松,来自私人消费者的销量强于预期。

现代汽车5月份美国销量较4月份(同比跌幅为39%)有所改善,其中轿车交付量同比下降44%至16,456辆,而跨界车销量则同比上涨12%至41,163辆。现代汽车表示,尽管疫情仍在流行,其5月份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了5%,这是美国汽车零售市场回暖的迹象之一。相比之下,其车队批量交付量同比下降了79%,仅占总销量的5%。现代汽车美国销售副总裁Randy Parker将零售销量的反弹归功于经销商的举措,新的数字化零售工具和合适的报价,以及推出的一些购车激励措施。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5月份销量也有所复苏,比4月份多售出40,000 辆车,其中零售量为128,673辆,虽同比下降15%,仍好于内部预期。FCA也将此归功于公司新的数字化零售平台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Anders Gustafsson表示,“汽车销售还未完全恢复正常,但强劲的零售需求支撑了公司上月的整体销量。”

美国5月车市现复苏迹象 未来复苏之路将缓慢而曲折

(美国5月轻型汽车销量;图片来源:autonews.com)

然而,疫情封锁令迫使大型汽车租赁公司取消新车订单,大幅削减车队规模并进行重组。车队批量订单的下降因而拖累了汽车制造商的整体销量。

上月底,美国租车公司巨头赫兹全球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很大一部分营收来自机场的租车服务,但受政府的“航空旅行限制令”以及“居家留守令”的打击,潜在客户避免乘飞机旅行,这项收入也几乎消失。赫兹表示,已与美国汽车制造商进行了谈判,取消2020年剩余90%的车队订单。与赫兹齐名的汽车租赁公司阿维斯(Avis)也在5月份处理了3.5万辆汽车,并取消了今年剩余时间80%的车队租赁订单。

美国投行杰弗瑞(Jefferies)的分析师Hamzah Mazari认为,疫情爆发后,美国至少有80%的车队订单被取消,而这对车企带来巨大打击,威胁到美国汽车工厂的生产和就业。根据杰弗瑞的数据,车队订单的减少导致2020年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因此损失多达12%的汽车销量。

美国车市复苏之路将缓慢而曲折

由于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美国汽车行业从4月份触底反弹的复苏之路预计将缓慢而曲折。

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前几周内(以往汽车销售的关键时期),汽车销售基本还处于停滞状态,原因如下:

  • 许多租车用户延长了租期,暂不打算购车;

  • 年纪稍大的消费者在消费上继续保守;

  • 对负担能力的担忧促使更多的消费者考虑二手车而不是新车;

  • 整车厂停产数月,目前尚未恢复全部产能,汽车(尤其是轻型卡车)库存日益短缺;

  • 今年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前后没有明显更高的折扣。

未来几个月,车队批量订单的下降还将继续拖累销量。此外,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库存短缺状况预计将持续到8月份。巴克莱银行分析师Brian Johnson表示,汽车供应方面仍存在重大风险,北美工厂虽重启,但效率仍低下。大型皮卡业务是底特律汽车三巨头最大的利润来源,但供应严重不足,5月底的库存仅够维持44天,而去年同期的库存可供维持88天,一些汽车制造商因此正削减交易或改变策略。ALG分析师Eric Lyman称,主流车型的库存下降,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商根据供应情况,将购车折扣从全国市场缩小到地区或当地市场,预计SUV车型和卡车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Edmunds 分析师 Jessica Caldwell表示,“虽然复苏之路还很漫长,但5月汽车销量对美国汽车行业来说的确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信号。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营销举措也确实吸引了更多消费者重新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5I7018530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