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3436辆,同比暴增215.5%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6-04 17:41:14

6月4日,蔚来公布了2020年5月交付数据。蔚来品牌在5月交付3,436台,创品牌月度交付纪录。自3月以来,蔚来已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增长,5月交付数是去年同期三倍以上,同比增长215.5%。

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3436辆,同比暴增215.5%

分车型来看,5月内蔚来ES6交付2685台新车,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ES6累积交付已达20,668台;蔚来全新ES8自4月开启交付后,交付量稳步攀升,5月交付751台,单车累计交付已达21,674台。截至5月,蔚来品牌累计交付数突破4万台,达42,342台。

5月28日晚,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汽车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从4月份开始,蔚来在供应链、制造、销售、服务、研发等方面的工作都开始逐步恢复正常,4月下旬,蔚来汽车新增订单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同时,5月17日蔚来汽车在汪涵淘宝直播首秀上完成了近1.28亿销售额,为新车订单量打下基础。除了给力的线上营销外,蔚来汽车也在快速扩展线下销售网络,据李斌介绍,截至业绩说明会当日,蔚来汽车已在24座城市新增了44家蔚来空间。直至今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16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92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覆盖全国76座城市。

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3436辆,同比暴增215.5%

NIO House;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外部环境方面,四部委于4月24日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车型将不再享受新能源补贴,换电模式车辆除外。于是,蔚来ES8及ES6便成为了目前唯二的30万元以上可享受新能源补贴的车型。这一政策被解读为国家对车电分离路线及其背后技术创新的认可。

基于以上几点,李斌坚信,“蔚来汽车非常有信心在第二季度交付9,500-10,000辆ES8和ES6,达到历史季度交付新高。”按照目前已完成交付的数据来看,截至5月末,蔚来汽车二季度已完成6,591台新车交付,距离9,500台的基准线仅需3,000台便可完成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进一步退坡,蔚来汽车曾于4月24日表示,在2020年5月31日前提车的用户,可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差额由蔚来汽车承担。这也就意味着,6月份交付的所有蔚来新车将由用户自行承担差额,不过盖世汽车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认为,5000元的补贴差额对于30万元以上定价的车型来说,影响不能说没有,但从4月23日-5月31日的保价期,一方面是“挽留”客户的时间,另一方面蔚来汽车也在评估差价对于订单量的影响,就蔚来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传达的信息来看,这一差价对蔚来汽车的订单量影响较小。

不过,在日前的业绩说明会上李斌进一步透露称,目前蔚来合肥工厂月产能在4,000台,但受限于上游供应商的产能限制,每月真正可实现的产能仅有3,400-3,500台左右,因此二季度想要实现万台交付目标,就意味着蔚来合肥工厂需要在6月份将产能开到极致。

对此,李斌承诺,考虑到很多的用户在等着交车,蔚来汽车已决定增加全程的产能,要求供应链合作伙伴增加他们的产能,目前来看的话,计划到8月最晚9月,蔚来会把全产业链产能提升到一个月4,500-5,000台,从而为后期蔚来汽车更高的交付目标打下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4I7018535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