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意大利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0%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03 11:14:28
核心提示:意大利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该国的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0%,至99,711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该国的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0%,至99,711辆。

意大利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0%

(图片来源:克莱斯勒官网)

在因疫情封锁令关闭了将近两个月之后,5月4日,意大利汽车销售门店陆续重新营业。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 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意大利面向私人消费者的销量下降了35%,至68,106辆,尽管在疫情前预定车辆的消费者在5月初开始提车。

由于疫情导致旅游业停摆、商务出差数量大幅减少,意大利面向短租租赁企业的新车销量暴跌92%,面向长租企业的销量下降了50%,面对企业的销量下降了42%。

按动力系统划分,凭借福特Puma和Fiat 500等全新轻度混动车型的推出,意大利电动化车辆的销量有所上涨。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包括轻混车辆)提升了18%,至12,618辆,市场份额从5.4%提升到了12.5%。

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了36%,至1,063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了145%,至1,176辆。汽油汽车的销量下降了52%,柴油车型的销量下降了57%。

品牌方面,今年5月意大利市场上唯一一个销量有所提升的品牌为法拉利。Dataforce的数据显示,法拉利的销量提升了50%,从40辆提升至59辆。高端品牌的跌幅小于整体车市,宝马销量下降了31%,梅赛德斯和保时捷的销量均下降了41%,奥迪的跌幅为43%,DS销量跌幅为19%。

在疫情期间,特斯拉凭借其送车到家服务获得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5月份其销量跌幅为50%。丰田的销量下降了52%,日产跌幅为59%。现代销量减少50%,其姊妹品牌起亚的跌幅为40%。福特销量下降43%,雷诺下降52%。

FCA旗下菲亚特和蓝旗亚的跌幅都达到了60%。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下降了50%,Jeep的销量跌幅为46%。大众品牌的销量下降了53%。在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中,西亚特的销量下降了44%,斯柯达下降了34%。PSA集团旗下标致的销量下降39%,雪铁龙下降45%,欧宝跌幅达到了63%。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I70184896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