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英国利用磁共振成像扫描法观察钠 研发下一代高性能钠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03 10:10:02
核心提示:钠电池被认为有望取代锂离子电池,因此英国研究人员采用磁共振成像扫描法观察钠的具体表现,以研发高性能的钠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一项研究表明,磁共振成像(MRI)技术可有效支持下一代高性能可充电电池的研发。

英国利用磁共振成像扫描法观察钠 研发下一代高性能钠电池

(图片来源:伯明翰大学)

该项技术本是为探测钠电池中金属钠离子的移动和沉积情况而研发,也可用于加快新型电池材料评估速度,并有助于加快钠电池的上市。

人们普遍认为,钠电池有望取代锂离子电池,而目前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便携式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等设备。生产锂离子电池所需的材料是非常关键的战略性元素,因此,研究人员正努力研发替代性材料以及更加可持续性的技术。

尽管钠似乎具有生产高效电池的许多特性,但是在优化其性能方面仍存在挑战。其中的关键挑战就是了解钠在电池充放电行为中如何表现,从而识别出故障点以及降解机制。

伯明翰大学化学系Melanie Britton博士领导了一个团队与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研究人员合作,研发了一项技术,可利用MRI扫描监测钠在现场原位如何表现。该研究小组的成员还包括伯明翰大学冶金和材料学院能源材料团队以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

该成像技术能够让科学家了解到钠与不同阳极和阴极材料互动时,会如何表现;还能够监测枝晶的生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种类似树枝的结构会在电池内部生长,导致电池失效,甚至起火。

该MRI扫描技术提供了钠离子电池运行过程中,其电池组件如何变化的信息,而目前无法通过其他技术获取此类信息。因此,该技术能够让科学家们在电池发生故障时,确定探测故障机制的方法,从而了解如何制造寿命更长、性能更好的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I701766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