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蔚来6月销量或突破4000台再创新高,ES8重拾增长

第一电动网 王玉琴 2020-06-30 15:59:21

6月30日,第一电动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蔚来汽车6月的销量已经突破了4000台。

随后第一电动网向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蔚来公关部负责人王彦求证。双方都予以否认,王彦表示,具体交付数据以公司公告为主。

尽管如此,一位北京地区的销售人员向第一电动网表示,“6月的销量总体上升了,ES8的销量也开始增长。上海和北京两个地区都已创下新高。”

6月销量有望突破4000台

总体来看,蔚来6月的销量完全有望达到4000台,而且ES8也将重拾增长。

第一,合肥工厂的产能能支持4000台的销量。

第二,蔚来最近势头很盛,4、5月的销量均在3000台之上,ES8的销量也在5月达到了751台。

蔚来6月销量或突破4000台再创新高,ES8重拾增长

图片来自蔚来官方

5月28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蔚来第二季度的销量将创自首次交付以来的季度交付纪录,能达到9500辆~10000辆。按照5月的销量,蔚来第二季度足以实现10000台的量。

不过,对蔚来来说,产能是目前交付数据是否漂亮的关键。据了解,单班情况下,合肥工厂的产能能达到4000台/月,但供应链的极限产能是3400、3500台。这意味着,合肥工厂的产能受供应链的影响跟不上蔚来交付的速度,即使月订单量能达到5000台,产能却不支持单月交付5000台。

然而,6月以来,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大肆好转,其对汽车供应链的影响大幅缩小。6月份合肥工厂满负荷状态下,蔚来的交付量能够达到4000台。

而且,蔚来已经开始增加合肥工厂的全程产能,计划将月产能提高到4500-5000台的水平。按此产能,只要订单跟得上,届时蔚来的月交付量将轻松突破4000台。

ES8重拾增长

另外,蔚来ES8将重拾增长。新款ES8交付的一个多月以来,整体表现是可圈可点的。5月的销量达到751台,与之前相比得到明显回升。

蔚来6月销量或突破4000台再创新高,ES8重拾增长

图片来自中汽中心

根据中汽中心发布的上险数据,全新蔚来ES8五月上险数为725台,环比上涨近两倍,回归三排座豪华中大型SUV十强,排名第八。

从2018年5月开始交付以来,三年时间里,蔚来ES8经历了一路磕磕绊绊。召回事件的阴影至今没有消去。曾经月均销量保持在1000台以上的ES8一去不复返。

根据蔚来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ES8的交付量为11348台,最辉煌的时候,月均销量一度达到2660台。然而,自从去年6月27日宣布召回之后,ES8的销量大幅下跌。2019年第三季度的总销量只有603辆;眼见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回暖,第四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400台,较前一季度翻倍增长;但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第一季度只有195台,不足ES6的十八分之一。

终于,随着新款的到来,ES8的销量再次有了回暖的趋势。

李斌曾在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讲道,目前ES6和ES8的交付量比为3:1。也就是说卖1台ES8的同时可以卖3台ES6,5月的数据也正好可以说明,ES6交付2685台,ES8交付751台。按此计算,6月份ES6的交付量或将达到3000台,ES8就是1000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19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