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ybertruck或成“两栖”车 可路上“跑”水里“游”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29 08:30:45
核心提示:如果车辆既可以在路面上行驶,又能在水中行驶,会有多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最近发布的一篇帖子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再次提及,Cybertruck车型可能具有“两栖”功能(水陆两用)。马斯克的推文是对一段概念视频的回应,在该视频中,Cybertruck被当成一艘船使用。尽管有些人可能会对该概念持怀疑态度,但实际上,“两栖”车辆非常具有可行性。

Cybertruck或成“两栖”车 可路上“跑”水里“游”

(图片来源:特斯拉,车型:Cybertruck)

该视频由3D艺术家Slav Popovski创作,他也曾为新一代特斯拉Roadster SpaceX套件的百公里加速,制作了一个逼真的概念视频。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会让Cybertruck提供一个类似的功能,而且今年4月份,马斯克曾发布一条推文表示,当Cybertruck穿越深水区时,可以“漂浮一段时间”。

Cybertruck或成“两栖”车 可路上“跑”水里“游”

(图片来源:teslarati,车型:Cybertruck)

最近,从在彼特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展出的特斯拉Cybertruck所拍摄的图片可看出,该车可能被设计成具备不会被水破坏的功能。从照片可以看出,Cybertruck底部车身的几个部分似乎都可防水,悬架区域似乎也是密封的,表明马斯克对Cybertruck具备“两栖”能力的声明也并非很怪异。

马斯克一直公开表示喜欢既可以在陆地上行驶,也能在水上行驶的汽车。2013年,马斯克曾购买了1977年詹姆斯邦德(007)电影《Spy Who Loved Me》中一款电影道具Lotus Esprit S1汽车,而该车在电影中就能够从一款跑车变成潜艇。后来,马斯克开玩笑表示,发现Lotus并不能真正变成一艘潜艇,很失望,他会尝试采用特斯拉的技术,打造可水陆两用的车辆。

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再次提及该想法,而且表示“潜艇车”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不过,他也承认,此类汽车的市场很小。

其实,早在十年前,瑞士小众汽车制造商Rinspeed就曾尝试打造一款新型水陆两用车。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上,该公司展示了纯电动sQuba两栖跑车。该车装载锂离子电池,基于Lotus Elise车型打造,因而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与早期的特斯拉Roadster车型非常相似。

Cybertruck或成“两栖”车 可路上“跑”水里“游”

(图片来源:Rinspeed,车型:sQuba)

诚然,sQuba的最高时速为75 mph,比特斯拉的跑车要慢,不过确实能够在水面上行驶,而且可在水下33英尺处行驶。该车甚至为两名乘客配备了潜水器,当该车变成潜水艇状态时,潜水器就会发挥作用。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sQuba都没有进入量产。Rinspee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ank M. Rinderknecht,因为此种车主要是富人的玩具,因此其吸引力非常有限。

但是,Cybertruck既不是小众车型,也不是富人的玩具。RWD(后轮驱动)版本的Cybertruck起售价不到4万美元,是一款真正实用且耐用的车型,因此也意味着,如果Cybertruck真的具备“两栖”能力,也具有实用性,可真正得到应用。例如,该车可成为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的救援皮卡,因为某种程度上可以用作一艘船。

当然,目前这些都只是猜测。尽管如此,马斯克确实以将视为玩笑的产品和功能推向市场而闻名,如Boring Company的Not-a-Flamethrower就是其中之一,特斯拉的排放测试模式(又名放屁模式)也是例子之一。考虑到此类因素,再加上Cybertruck的设计初衷就是需要防水,因此,也许水陆两用的纯电动皮卡的想法很快可以实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9I7019062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