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获新进展,40%募资额用于新车研发

亿欧汽车 张男 2020-06-26 07:00:29

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获新进展,40%募资额用于新车研发

图片来自“123RF”

吉利汽车距离科创板越来越近了。

6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科创板上市的初步方案。与此同时,董事会也进一步批准了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特别授权及相关事项,惟需取决并受限于除其他事项外,市场状况、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的批准及取得必要的监管批准。 

公告显示,吉利汽车建议将予发行的人民币股份的初始数目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即不超过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已发行股本经过发行及配发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项下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扩大后股本之15%。(注: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

本次吉利汽车发布的公告也对人民币股份发行之所得款项的用途做出了建议: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集团财务及现金流状况。

吉利汽车回归科创板的消息流出于一周前。6月17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预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如今,靴子终于落地。

自2005年登陆港交所后,吉利汽车飞速发展为国内自主车企中的佼佼者。2019年,吉利汽车以136.2万辆的销量连续三年称霸自主品牌。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吉利累计销量超40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市场第四位。

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获新进展,40%募资额用于新车研发

(制表人/亿欧汽车商业分析员程天琦)

以吉利汽车如此大的体量,理应上创业板或主板。“选择科创板或许是源于吉利对自身科技含量的自信。”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道。

科创板“板如其名”,登陆的最重要条件便是“科技创新”。而持续探索新增长模式,则是吉利汽车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

登陆港交所两年后,吉利汽车进入战略转型期,宣布要从“低价战略”全面向“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服务满意、全面领先”转变。随后吉利重新优化了产品结构,将美日、优利欧、豪情划为“老三样”,自由舰、金刚、远景则划为“新三样”,提出“新三样全面接班老三样”的计划。这样的车型垂直换代,为吉利汽车在2008年车市寒冬前做好准备,2009年实现48%的销量报复性增长。

新能源风口到来时,吉利汽车又发布新能源发展战略“蓝色吉利行动”,此后启动“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涵盖纯电技术、互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

而在如今智能化浪潮下,吉利汽车更是进军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飞行汽车等多个领域,甚至今年4月,吉利汽车还表示要在2020年首发两颗低轨卫星。种种跨界举动,为吉利汽车蒙上了一层科技色彩。 

“吉利将向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进行转型。”李书福曾公开表示。如此,科创板于吉利汽车而言似乎也毫不违和。 

只是不知,在传统汽车业正受到智能化猛烈冲击的情况下,吉利汽车此番是否会掀起一阵“车企登陆科创板”之潮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6I70190285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