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Lyft利用网约车数据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24 10:59:15
核心提示:Lyft将利用其网约车应用中的司机端数据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Lyft将利用其网约车应用中的司机端数据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6月23日,Lyft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该公司的Level 5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将使用这些数据构建3D地图、了解人类驾驶模式,以及改进模拟测试,以上是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所需的工具。

Lyft利用网约车数据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Lyft官网)

Lyft将收集其Express Drive项目中部分车辆的数据。Express Drive是Lyft推出的轿车与SUV租用服务,司机可以使用该服务租赁汽车用于网约车运营,用来替代长租等其他选择。

Express Drive车辆都配备了前置摄像头传感器用于收集数据。Level 5还通过其他渠道收集数据,例如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在公开道路上测试时跟随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车辆的数据。Lyft发言人表示,每一位驾驶Express Drive车辆的司机都会收到一个单页的信息披露书,该公司在其中详细说明了摄像头的作用以及它所收集的数据。这位发言人表示,摄像头不会以任何形式与司机联系在一起,而且摄像头是面向前方放置的,也不会收集车内音频。

Lyft使用Blue Vision Labs开发的技术将车辆收集的数据转换为城市规模的3D几何地图,2018年Lyft收购了Blue Vision Labs。车辆的摄像头还能够记录司机每天都要面临的场景数据,这些场景可以让Lyft的模拟测试变得更精密、更符合实际情况。

Level 5团队还使用视觉定位技术来追踪Lyft司机在路上的轨迹,这些轨迹信息会被用来帮助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车道中保持最佳位置,车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并非永远都要保持在车道中心位置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4I701899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