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国推出自我改进金字塔立体网络 改进自动驾驶车辆深度估计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19 10:00:30
核心提示:深度估计功能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而言非常重要,中国科学家也对该功能提出了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在自动驾驶中,基于立体视觉的深度估计技术可以准确地估计出障碍物与车辆的距离,该技术对于车辆正确规划路径也至关重要。

中国推出自我改进金字塔立体网络 改进自动驾驶车辆深度估计功能

(图片来源:SIAT)

立体深度估计已经变成配备卷积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模型,不过,此类模型后续需要进行大量的处理,对不适定的区域或新场景没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此外,由于在真实情况下,很难标记真实的地面深度,该系统的训练数据也很有限。

据外媒报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SIAT)的Zhang Qieshi博士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提出一种新型技术解决方案,以解决目前自动驾驶中存在的深度估计问题。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自我改进金字塔立体网络,后续无需复杂处理就可直接复原差距,而且在不适定的区域,该网络也展现了较强的鲁棒性。

此外,通过在线学习,该模型不仅解决了数据局限性问题,还在实际应用中节省了培训时间和硬件资源。同时,面对新场景,具备自我改进的能力,能够根据测试数据及时快速调整,以提高预测的准确性。

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以及基准测试,结果表明,新提出的网络能够实现深度估计功能,而且错误率仅为8.3%。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9I7018280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