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车云网 史文杰 2020-06-17 06:11:56

他来了,他来了,他踏着祥云走来了。

6月16日,广汽新能源埃安V终于上市了。在这之前,这款号称“下一代智能汽车”的广汽新能源埃安 V已经收割了足够的注意力。

智能汽车的终极目标在于最终成为人类生活的一部分,温暖人的生活。广汽新能源用一场自制电影《味道》诠释智能背后的温情。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在Aion S和Aion LX推出之后,埃安V已经不再强调续航里程和百公里加速了,而是更强调,这是下一代智能汽车,5G通讯和L3级自动驾驶等最新的智能技术将在这款车上落地。

更重要的是,起步价仅为15.96万元。不管从设计、空间、性能还是科技配置来看,即使拿同价位的CR-V这种合资SUV的销量领先者来对比,埃安V也几乎是完胜对手。

这次定价广汽新能源也是颇具诚意,最后的悬念,就是埃安V的销量能否达到甚至超越目前Aion S的水平?

下一代智能汽车有多智能?

作为广汽新能源第二款纯电动SUV车型,埃安V号称是下一代智能汽车。在之前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广汽新能源已经秀了了不少自家先进技术,比如:

Aion LX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专属平台GEP 2.0打造;520km和630km的续航在当时的业内已经算是独一家超长续航。高续航版本从北京开到青岛都不用加电。三合一高性能电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同时,Aion LX还搭载广汽新能源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与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3.0两大板块。并且,Aion LX还可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在智能范围内实现车家物联网控制。

当时Aion LX的推出,除了价格有点小高之外,在技术上还是让大多数人眼前一亮。没想到,埃安V更厉害。

除了在加速性能上表现的有些中规中矩之外,业内人士是这么评价埃安V的:Aion LX上有的技术他都有,Aion LX没有的他还有。所以也比Aion LX更具性价比。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广汽新能源埃安 V

埃安V基于统计唯一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兼顾轻量化和操控性。新车配备三种续航分别为400km、520km、600km,虽然不能从北京开到青岛,但在城市周边绕一圈还是没问题的。

继Aion LX后,埃安V是全球第二款装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L3自动驾驶技术车型。在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中国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所有高速路、快速路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搭载科大讯飞最新一代语音降噪芯片XF6020+第二代深度学习算法加持,六大技能享受智能语音伴行乐趣,打造最会聊天、管事的智能出行小伙伴。值得注意的是,Aion LX搭载的是腾讯智能语音系统,埃安 V选择换成科大讯飞,想必有更优秀的表现。

除此之外,埃安 V比Aion LX在智能化上又多迈出了一步。

埃安V为全球首款5G汽车,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

埃安V能实现水平、垂直的泊入泊出,支持坡道、斜列及智能循迹泊车等全场景智能泊车。

可召唤功能支持6米范围内遥控泊车,实现车外遥控自动泊入垂直、水平窄小停车位,取车时可通过一键遥控泊出方式召唤车辆,避免了因车位太窄难以上车的尴尬。

注意是车外!类似于特斯拉的一键泊车。当前大多数自主泊车仍然需要人在车内才能实现。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此外,埃安V还首度将芳香类中药与车载香氛系统跨界融合,该项目与广药集团合作推出,能够健康保健、减压舒缓,还可以提高身体自身免疫力,有利于驾驶员及乘客的身体健康。

这么能打,能成爆款吗?

用十几二十万的价格买一辆三十万车拥有的配置,广汽新能源想打造爆款的心不要太明显。尽管在价格区间上,埃安V与Aion S几近重合,但一点不影响埃安V的性价比,这可是辆SUV啊。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广汽新能源好像也已经为埃安V铺好了“爆款之路”。

2017年,广汽新能源品牌正式宣布成立。两年之后。广汽新能源首款纯电动车型Aion S正式上市。上市即成爆款,Aion S上市两个多月订单就超过5万辆,广汽新能源一炮而红,招牌立马立了起来。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广汽新能源埃安 V

半年后,广汽新能源第二款产品、首款纯电动SUV上市,虽然一身“第一”加持,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亲自为这款产品打电话,但超过30万的价格总是让人有点望而却步,销量自然没有太大起色。

但有一点不可质疑,Aion LX的出现,一下子让广汽新能源的形象高大了一圈,也算是完成了品牌向上的任务。

品牌有了,用户基础也有了。埃安 V成为爆款的条件得天独厚。另外,和同级产品相比,埃安 V绝对有话语权。

同价格区间内,除了传统品牌竞争对手比亚迪宋ProEV,埃安 V还把触角伸到了以智能化著称的新造车势力内,矛头直指小鹏G3和威马EX5-Z。

完爆15-20万元区间,埃安V能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个爆款吗?

有一说一,埃安V在空间水平、智能化等层面都是很能打的。值得一提的是,埃安 V的空间水平看起来只比同级产品高出一点点,但其内部空间被发挥到了极致。

按照广汽新能源官方所言,埃安V实现了“套内面积最大化”,这就好比一套房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公摊小,使用面积能达到最大化。埃安V套内面积占整车面积66%,几乎达到了同级别最大利用率。车云菌的同事在试驾过后表示,埃安V后排“相当宽敞”。

作为广汽新能源第二款纯电动SUV产品,广汽打造爆款的意图已经不言而喻。

定价区间合理的填补了当前广汽新能源在20万级别纯电动产品上的空白。埃安V的高性价比和广汽新能源惯有的自信驱使着销量的野心——不仅盯着传统品牌纯电动车,喜爱新造车势力的用户也得在埃安V收割的范围之内。

除此之外,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用户购车首年享受6次免费代客充电服务;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共享充电桩、终身免费数据流量和面得数据升级等一系列车主权益让埃安V显得更深入人心。

从头看到尾,埃安V还真有点釜底抽薪的实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17I70188109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