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销量回暖,雷克萨斯4月同比增长6%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5-07 06:03:35

雷克萨斯整体销售已基本恢复正常。

在刚刚过去的4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3,150辆,同比增长6%;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8,238台,占当月销量的35.6%。

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00,521辆,同比增长了25%,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在形势一片大好的背景下,面向2020年,丰田曾给雷克萨斯制定了30万辆销量目标。只是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新冠疫情的降临或将打乱雷克萨斯继续扩张的计划。

不过,从3月开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售已基本恢复正常。雷克萨斯公布的一季度销量显示,虽然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28,017辆,同比下降25.3%,环比去年四季度减少49.9%,但整个3月销量却以回到去年同期的92%。

销量回暖,雷克萨斯4月同比增长6%

当然,仅从车型贡献方面来看,ES与NX依旧是雷克萨斯的销量担当。虽然大部分配置的车型已不再加价,一部分车型还有一定优惠,但是购车排队的状况依旧不能避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丰田汽车自3月中旬起,削减了雷克萨斯在日本九州及爱知两家工厂的1600辆产能;4月初,丰田汽车又宣布暂时关闭旗下日本5家新车制造工厂的7条生产线,并减少多款车型的出口数量,显然雷克萨斯部分车型也受一定程度影响。

销量回暖,雷克萨斯4月同比增长6%

此外,值得提出的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已于4月上市。诚然,随着旗下的三款纯电动SUV车型陆续上市,丰田向“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并以此实现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售550万辆以上”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尽管在丰田世界里,混合动力才是当下新能源市场的主流。但当其立足在中国市场时,电动化技术对于汽车带来的革命性改变,依旧是其难以回避的现实。因而对于UX300e来说,这样的现状确是一次极大挑战,但更是展现自我的战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7I7017749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