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奇瑞“三驾马车”要拉动年销100万目标?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5-07 06:29:15

凭借着奇瑞瑞虎系列、捷途“品牌”以及出口销售的“三驾马车”,奇瑞集团今年以来成为销量连续环比增长的一员。

2019年,在国内车市大趋势走低的情况下,奇瑞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5万辆,基本上与2018年持平。2020年,奇瑞将向吉利、长城等自主车企看齐,力争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由于疫情的冲击,2020年的车市前景并不乐观。随着国内汽车行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与一些车企采取减任务、降目标的方式不同,奇瑞集团旗下各品牌在坚持年度任务目标不下调的情况下,通过主动帮助经销商减压渡难关、创新营销模式、满足疫情后消费者新需求等形式快速重启市场。

奇瑞“三驾马车”要拉动年销100万目标?

5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销量快报显示,集团4月份销售汽车40,079辆,环比增长15.4%。其中,国内市场表现快速回暖,奇瑞汽车国内销量环比增长30.3%,新能源销量环比增长112.5%。

海外出口的强势表现,为奇瑞集团销量增长注入新动力。1-4月份,奇瑞集团共计出口汽车31,845辆,其中以瑞虎7、瑞虎5x、瑞虎8、艾瑞泽GX为代表的奇瑞汽车品牌出口30,008辆,同比增长67.5%。奇瑞集团海外出口连续2个月实现环比连增,在巴西、俄罗斯等市场的实销数据创下近5年来新高。

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在疫情期间迎来了第20万辆车下线,仅用18个月就实现从0到20万辆的突破。此外,捷途不仅向车主提供免费升级车载新风系统、赠送口罩等服务,还向经销商提供融资资金减息、房租运营补贴、线上营销支持等五大政策,与消费者、合作伙伴共克时艰。

针对复工复产后的刚需,捷途在3月下旬推出了新车型捷途X70M,这一系列举措拉动捷途4月份销量环比增长11.2%。随着4月29日捷途X70 Coupe上市,有望拉动捷途迎来销量的新一轮增长。

奇瑞“三驾马车”要拉动年销100万目标?

受疫情影响,奇瑞汽车面向经销商投入6000万元专项资金,全面支持经销商拓展市场。同时,为方便消费者线上看车选车购车,加速“新零售”落地,全面开通线上购车渠道,并联合经销商举办抖音挑战赛、直播卖车等多种线上营销形式,促进线上线下购车渠道深度融合,为终端销售赋能。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一季度汽车消费严重下滑。2月受疫情影响严重,3月市场缓慢恢复,4月份销量提升明显。凭借着奇瑞瑞虎系列、捷途“品牌”以及出口销售的“三驾马车”,奇瑞集团也顺势成为其中环比增长的一员。而不减任务、不降目标的底气则来自于奇瑞混改之后,有了充足的资金保证。

去年年底,奇瑞集团顺利完成增资扩股,迎来新股东“青岛五道口”的强势赋能。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全新股东,其以75.86亿认购奇瑞控股30.99%股份,以68.63亿认购奇瑞汽车18.51%股份。

新股东切入的第一年,奇瑞控股做出了全新的规划,将在2020年完成100万新车销量,同时营收达到1500亿。不难理解,新股东的进入可以缓解奇瑞的资金压力,但如此激进的销量目标,意味着奇瑞需要在如此惨淡的市场上,要在2019年的销量基础上完成35%左右的增幅。

面对如今的车市行情,对奇瑞来说,冲击100万辆,无疑是个艰巨的任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7I701773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