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回应入股江淮及国轩:加强和拓宽在中国的电气化业务发展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5-31 10:29:42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两项重大投资成为舆论关注焦点。5月29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和安徽省国资委以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控股”)共同签署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大众汽车将投资 10 亿欧元,获得江汽控股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的股份至 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此前一天,大众汽车还与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签约,拟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

大众回应入股江淮及国轩:加强和拓宽在中国的电气化业务发展

对于两大战略性投资的目的和意义,5月29日当天,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大众与江淮和国轩达成的两项战略性合作具有深远的影响,会加强和拓宽大众在中国电动出行业务的发展。”

迪斯特别强调,实施增资控股后的江淮大众将成为大众汽车在华推动电动化战略,以及与江淮合作的最主要平台。双方将聚焦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合作,并与大众在华另两家整车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形成补充和协同。当中,小型的新能源车型会是江淮大众比较好的优势和品牌切入点。“我们在思考,未来是不是可以引进在欧洲比较成熟、为大众喜爱的新品牌交由江淮大众引进中国市场。”迪斯说道。

“我们这次把持有的江淮大众股份增至75%,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合资公司战略发展。目前位于合肥的研发中心已经在加紧建设中,到2025年,江淮大众将拥有4~5款纯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补充表示。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未来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江淮和大众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合资期限为25年。

而对于选择入股国轩高科,冯思翰指出:“通过入股国轩高科,我们能够参与到电动汽车、电池电芯生产的完整价值链当中,同时共同加强在电池领域的研发工作,这对于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战略实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总体来看,通过从此次约21亿欧元的投资,大众汽车完成了在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的闭环布局,也进一步表明了其在中国发展电气化的决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31I7018423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