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电池需求强劲 或与松下扩建内华达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5-19 09:31:22
核心提示:松下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其美国合作伙伴特斯拉的电池需求十分旺盛,双方当前正在商谈扩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其美国合作伙伴特斯拉的电池需求十分旺盛,双方当前正在商谈扩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电池工厂,目前该工厂已经实现了盈利。

特斯拉电池需求强劲 或与松下扩建内华达电池工厂

(图片来源:松下官网)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特斯拉所遇到的生产困境和延误,使其与松下的合作关系受到了影响,而如今双方的合作前景再度变得乐观起来。不久前,松下刚刚失去了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的地位,但是随着特斯拉对电池需求的提升,松下得以成功扭转其美国电池工厂的业务。

上个月特斯拉表示,尽管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是该公司依然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这一结果让投资人感到惊喜。

5月18日,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在财报发布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了来自特斯拉的强劲需求,”这一需求超出了内华达工厂目前35 GWh的年产能。他还透露当前正在与特斯拉讨论扩大合资工厂的产能。Umeda透露,松下一直在与特斯拉合作开发新电池,他说到:“在本财年,我们将致力于提升材料和技术。”

对于扩大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松下一直以来都持谨慎态度。双方的合作开始于2014年,当年松下投资16亿美元在内华达建设电池工厂,但是并未看到稳定的回报,这座工厂直到去年第四季度才实现了盈利。

今年,松下还决定退出特斯拉纽约工厂的太阳能电芯生产工作,并决定不在中国为特斯拉建设新的电池工厂。特斯拉中国工厂所生产的汽车使用的是韩国企业LG化学和中国企业宁德时代所生产的电池。

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松下年度营业利润下降了29%,至2940亿日元(约27亿美元)。由于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松下没有提供今年的业绩预测,此前包括索尼、佳能在内的多家日本公司也都拒绝提供业绩展望。分析师预测,在本财年中松下利润将为2254.6亿日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9I701809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