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5-15 06:07:29
核心提示:上汽集团还能弥补一季度丢失的市场吗?

上汽集团公布的4月产销快报显示,集团4月份整车销量为41.76万台,同比下降8.59%,跌幅明显收窄。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的同时,旗下四大子公司也出现迅速回暖态势。其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4月销量均突破了10万台,且上汽通用五菱出现了罕见的正增长状态。与此同时,上汽乘用车4月销量为4.15万台,同比跌幅收窄至26.67%。接下来,我们就这四大子公司的销量表现做具体分析。

上汽大众:主力车型依旧强势,斯柯达亟待发力

上汽大众4月完成销量12.01万台,同比下滑16.14%。其中,大众品牌单月销量超过11万台,斯柯达仅售8000多台。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在上汽大众的大众品牌体系内,朗逸、帕萨特、途观依旧是销量主力。其中,朗逸4月销量突破3万台达3.55万台,位居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二位。不过,在上汽大众轿车阵营中,凌渡、新桑塔纳和全新POLO单月销量下滑明显,其中,全新POLO销量仅有2千多台。自换代之后,全新POLO销量一直较为疲软。

大众品牌SUV阵营中,除了小型SUV途铠外,其它车型如途观、途岳、途昂现阶段的表现在细分市场中依旧坚挺。这也为上汽大众4月销量的稳健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网

斯柯达品牌4月销量依旧低迷,旗下车型仅明锐、昕锐和柯米克三款车型单月销量突破千台,其余车型单月销量均在三位数徘徊。

斯柯达销量持续不振,使得上汽大众不得不拿出“降价”的杀手锏。4月下旬,斯柯达宣布全系车型“官降”,最高降幅为2.45万元,但“官降”后的效果要在5月份才能显现出来。乘联会分析认为,随着疫情对车市的影响逐步减弱,首购群体刚需释放,5月份车市将进一步回暖。“官降”后的斯柯达,性价比增强,覆盖更多的首购群体,销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上汽通用:别克回归正增长,但压制了雪佛兰的潜能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上汽通用4月销量11万台,同比下降12.35%。其中,别克品牌4月销量为6.95万台,同比增长8.02%;雪佛兰2.55万台,同比下滑42.31%;凯迪拉克1.5万台,同比下滑11.65%。

由此来看,上汽通用4月销量同比跌幅收窄,主要受益于别克和凯迪拉克销量回归“常态化”。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图片来源:别克品牌官网

别克4月销量之所以实现正增长,与全新英朗的暴涨有密切关系。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全新英朗4月销量达3.06万台,同比激增143.24%。盖世汽车研究研究分析认为,全新英朗4月销量暴涨,与上汽通用在3月底新增了两款搭载国六b排放标准的1.5L四缸新车型有关。四缸新车型的加入,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使得部分对三缸发动机有抵触情结的用户不会因为“全系三缸”而放弃购买英朗;另一方面,新车型一经入市终端市场就有大幅优惠,以上海地区为例,现阶段英朗1.5L自动进取型终端优惠达3万元以上。

别克其它产品4月销量回升明显的是昂科威和君威,不过,GL8显然还没有回归到正常水平。5月初,别克旗下多个车系均有新增车型加入,如君威GS、威朗GS、别克GL8 ES等。这些车型的加入,将助力别克5月销量再度升温。

雪佛兰4月销量依然没有明显改善,旗下车型仅科鲁兹4月销量破万,探界者表现不温不火,4月上市的开拓者亟待发力。

随着市场回暖,凯迪拉克销量也回归稳健状态。主力车型XT5、XT4销量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上来;最近上市的CT4在豪华B级车市场开始崭露头角。

开年至今,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均有新车型推出,由此也可以看出其在车市低迷期希望用新产品赢回之前丢失的市场。不过,上汽通用的短板也很明显,即别克品牌终端售价的下探挤压了原本属于雪佛兰的市场,如果别克和雪佛兰在定位和产品售价上不能进一步拉开距离,那么这种品牌内部倾轧现象还将持续上演。

上汽乘用车:主力产品回升缓慢

上汽乘用车4月销量4.15万台,同比下滑两成,其中荣威品牌4月销量2.3万台,同比下滑34.85%;MG品牌销量1.8万台,同比下滑18%。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上汽乘用车现有产品中,4月份仅一款荣威RX5单月销量冲进万台大关,其它主力车型销量回升均不太明显。另外,荣威品牌SUV产品阵营凝聚力不强,荣威RX3和荣威RX8近几个月销量持续低迷,这反映出在RX5之外,荣威缺少一款更具竞争力的SUV产品。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MG品牌现阶段销量表现最好的依旧是SUV车型,小型SUV MG ZS迅速回温,HS还有待提升。轿车领域MG6最有发展潜力,但4月份销量仅有正常月份的三分之二。

今年以来,上汽乘用车在营销上动用了不少创新举措。比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疫情期间担起了“主播”,在线与粉丝互动,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

除了管理层加入直播大军外,品牌向上也是上汽乘用车今年的主旋律。前不久,上汽乘用车正式对外发布中高端新能源汽车R品牌以及新狮标。“双标战略”的发布,意味着上汽乘用车向年轻化和科技化方向进军。

上汽荣威接下来的表现更多的取决于“双标战略”后的产品更新。

上汽通用五菱:低端车市场“王者”回归

上汽通用五菱4月销量为12万台,同比增长13.5%,率先回归正增长。其中,乘用车品牌宝骏基本回归正常状态,五菱在低端微面市场优势显著。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自去年开始,伴随乘用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宝骏旗下多个“爆款车型”失去了昔日“王者”之势。此种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适时推出了新宝骏。从目前上市的几款车型来看,新宝骏很难延续此前宝骏“爆款车型”制造者的形象,但新宝骏在产品调性和售价上均有提升,长远来看,非常符合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

上汽集团:4月销量跌幅收窄 四大子公司回暖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五菱品牌在低端MPV和微面市场再度突显强大竞争力。业内分析指出,疫情之后,伴随经济复苏,物流通畅,“发家致富”的好帮手“微面”市场也逐步恢复活力。五菱凭借多年来在微面市场上的口碑积累和强大的性价比优势,理所当然地再度受到用户青睐。

二季度“主抓”销量

除了以上四大子公司外,上汽集团旗下包括上汽大通在内的其它商用车公司,4月销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回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采用商乘并举的发展策略,并依托C2B定制化营销模式,4月取得了1.22万台的销量成绩,同比微跌1.94%。

上汽集团4月销量复苏,不仅预示着国内车市整体向好,也表明自第二季度起,上汽集团开始撸起袖子主抓销量,以期弥补一季度丢失的市场份额。

进入5月份,上汽集团依托上海市政府牵头举办的“五五购物节”,拿出数百台“五五折”新车回馈上海地区消费者。据上汽集团公布的数据,5月1-12日,上汽集团在“五五购车节”期间共收获近万个订单;与1月上旬相比,上汽在上海地区的销量增长超过90%。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上汽集团5月份将有望迎来正增长态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5I70179962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