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微型单人电动汽车Solo进军美国市场 最大续航达160.9公里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5-15 07:30:57
核心提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车型一直都是皮卡,ElectraMeccanica则打算颠覆这一现状,推出了一款单人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几十年来,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一直是皮卡,福特、Ram和雪佛兰生产的笨重汽油车在这个市场上屹立不倒。不过,有些公司试图颠覆这一现状,于是,加拿大温哥华初创公司ElectraMeccanica推出了一款名为Solo的单座汽车。今年晚些时候,该款微型三轮电动汽车将在洛杉矶上市。

微型单人电动汽车Solo进军美国市场 最大续航达160.9公里

(图片来源:ElectraMeccanica)

ElectraMeccanica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Rivera表示:“这么多的车都是由一个人驾驶的,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车主需要开车四处转转,同时留下三四个空座位?”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数据,近90%的美国人都是独自开汽车、卡车、厢式货车或摩托车通勤。Solo车型的定位就是一款尺寸合适的替代车型,无需让车主带着多余的汽车吨数到处跑,其空间大约只有一辆经典SUV的四分之一。从前面看,看起来是一辆车,配备普通的引擎盖、格栅和前大灯。不过,从后面看,只有一个车轮。

Solo只有一个座位,但两边都有车门,还配备一个后备箱,以及与全尺寸乘用车相同的组件,包括蓝牙音响、空调以及后视摄像头。由于该车只有三个车轮,因而无需参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要求四轮车辆在街道上进行的碰撞测试,不过该车也配备了安全带以及集成式翻车保护杆。

Solo并不是首款进军竞争激烈汽车市场的车型。英国三轮车Bond Bug车身呈南瓜橙色,在推出短短四年后,于1974年停产。总部位于荷兰的Carver自上世纪90年带来起,一直在生产各种版本的倾斜式、三轮“一人宽”车辆。而Corbin Sparrow因外型与Mother Hubbard的鞋子惊人地相像,在1999年投入量产后,并未取得成功。

微型单人电动汽车Solo进军美国市场 最大续航达160.9公里

(图片来源:ElectraMeccanica)

ElectraMeccanica公司首席执行官Rivera拒绝透露Solo车型的初期产量或订单数据。虽然该公司的中国工厂有能力每年生产2万辆汽车。新版本Solo将由ElectraMeccanica于中国摩托车制造商宗申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在重庆生产。宗申每年可生产约300万辆摩托车。ElectraMeccanica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北美建一家组装厂。

ElectraMeccanica起源于一家拥有数十年历史的意大利公司,后者在上世纪60年打造了多辆保时捷复制车型,并于上世纪90年迁至温哥华,在2015年创办了子公司ElectraMeccanica,Solo车型也由此诞生。到目前为止,ElectraMeccanica已经生产了两批较早的Solo车型,数量有限,其中有些仍在加拿大道路上行驶。

今年晚些时候,Solo在洛杉矶上市后,ElectraMeccanica将把销售范围扩大至旧金山、西雅图和波特兰,这几个城市是率先普及电动汽车,并对电动汽车实施慷慨优惠政策的城市。加州为Solo车型提供750美元的退税,俄勒冈州提供2500美元。Rivera表示,在未来18个月至两年内,Solo将推广至美国其他地区,再推广至全球。

微型单人电动汽车Solo进军美国市场 最大续航达160.9公里

(图片来源:ElectraMeccanica)

ElectraMeccanica在销售方面借鉴了特斯拉的做法,即通过零售店而不是经销商销售汽车。该公司正通过购物中心的销售展位出售Solo,首先在洛杉矶地区圣费尔南多谷的购物中心韦斯特菲尔德时尚广场和韦斯特菲尔德世纪城购物中心出售产品。据Westfield的官员所说,这两个购物中心每年加起来有2400万名顾客。

Solo的售价为1.85万美元,是目前新款乘用车平均售价(截至2020年3月,平均售价为3.5667万美元)的一半左右。此外,该车是零排放电动汽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英里(约合160.9公里),最高时速为80 mph,可采用L1或L2充电桩充电。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5I7017951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