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车云网 刘英男 2020-05-12 08:04:10

5月8日凌晨,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这篇微博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通篇的英文,但是通过翻看其以往的微博来看,赵长江并没有英文发博的习惯,这或许就是这篇微博透露给外界的第一讯息:比亚迪要在海外搞事了。

回看微博内容,内容显示,欧洲著名经销商RSA将成为比亚迪电动乘用车在挪威市场的第一个独家经销商,这就意味着比亚迪在挪威开始正式销售比亚迪唐EV、电动货车及电动卡车。

2013年,英国私人租赁公司曾进口50辆比亚迪e6纯电车型,该车型还被布鲁塞尔当局选中,在比利时首都用作出租车。截止到目前,比亚迪在欧洲,纯电动大巴累计销量已突破1300台,占据当地20%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已累计交付纯电动客车超过5.5万台。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2020年,比亚迪在欧洲地区国家终于开始面向C端用户销售乘用车。

“挪威是欧洲最领先的市场,该地区拥有全面的充电网络并且广泛采用电动汽车。”比亚迪欧洲部门董事总经理何士伯表示,这也意味着,挪威只是比亚迪欧洲计划的第一步。

挪威市场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军欧洲的培养皿

为什么是挪威?

根据挪威道路管理局数据显示,2014年3月,挪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每100辆乘用车中有1辆纯电动汽车的国家,市场占有率在2018年10月突破10%。截至2019年3月31日,约有22.6万辆纯电动汽车在挪威注册(挪威居民约500万)。

2020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在挪威汽车市场首次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这就意味着,每卖出4辆新车,其中有3辆就是新能源车,尽管挪威3月新能源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26.7%至9,358辆,但成绩仍然突出。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数据显示,挪威市场在今年3月,纯电动车销量达6,966 辆,同比下降35.1%,占据55.9%的市场份额,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2,392辆,同比上升17.5%,占据19.2%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一季度,挪威新能源车销量达22,568辆,同比下降3.5%。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局长Terje Moe Gustavsen预测,到2030年,挪威将有150万辆电动汽车。

据了解,从1991年开始,挪威政府就开始对电动汽车进行了免税或者补贴,为了让更多的用户接受电动车,政府从停车费到过路费均对电动车有所优惠,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普及和推广,目前,挪威已经超过德国成为整个欧洲增长最快的电动车市场。另外,挪威在此之前也宣布了将在2025年禁售燃油车的政策。

由此来看,以挪威作为进军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切入点无疑是个明智之选。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也表示:“就电动汽车的普及度以及充电网络的完善度而言,挪威拥有独特的优势,已成为欧洲电动车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作为扩充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版图的第一站,我们将密切关注挪威市场表现,从长远看,我们希望比亚迪的乘用车能销往除挪威以外的其他欧洲国家。”

同时他对比亚迪唐EV颇具信心,“比亚迪唐EV将凭借其独特的外观造型、良好的续航以及强大的产品性能,吸引众多欧洲客户。同时,我们更希望,比亚迪会以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矩阵继续开疆拓土,加速驶入欧洲新能源出行‘快车道’,助力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

截止到目前,比亚迪对电池的研发经验已经长达25年,其技术沉淀已经使其成为新能源市场中的重要生产商之一,对于双方的合作RSA集团首席执行官Frank Dunvold表示:“双方正式开启合作,我感到非常高兴。比亚迪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比亚迪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研发并生产电池、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全系列产品的汽车品牌。”

同时他表示出于双方未来合作前景的看好,“当我看到全新一代唐EV,并且深入了解比亚迪的全面电动化战略后,我坚信,比亚迪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挪威是目前全球汽车电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我们非常期待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为当地带来不一样的新能源出行体验。”

实际上,比亚迪并不是第一家走向欧洲的新能源品牌。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以及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多家自主品牌落地欧洲或已有了落地欧洲的计划。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2018年,吉利领克欧洲首席执行官魏思澜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领克汽车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在欧洲销售,次年8月宣布由中国工厂生产,但销售时间不变。

比亚迪这篇全英的微博你看懂了吗?

2020年3月,爱驰汽车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除了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智能轿跑SUV——U6 ion造型预览图之外,还宣布旗下首款产品爱驰U5正式进军欧洲市场。爱驰汽车也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成功登陆欧洲市场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同月,拜腾汽车宣布进军欧洲市场新进展站,首款车型M-Byte预计于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首批登陆国家为瑞士、德国、挪威、法国、荷兰、瑞典。

目前还有多家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企业有进军欧洲市场的打算,欧洲市场似乎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香饽饽”。

车云小结

登陆欧洲几乎是所有中国车企的梦想。作为中国的新能源车领导者,比亚迪能够通过电动车弯道超车吗?

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客车和商用车已经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尤其是新能源产品,为其在海外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形象。

我们乐见其成。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2I7017895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