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5-11 16:25:38
核心提示:长城汽车还能继续实现年销量破百万吗?

那个我们熟悉的长城,回来了。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刚刚过去的4月份,长城汽车交出8.08万辆的新车销量,较之2019年4月8.38万辆的销售成绩虽然还有3.6%的同比降幅,但基本已经可以宣布,长城汽车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了。特别是国内市场上,长城汽车4月共计售车7.88万辆,不仅实现了46%的环比增长,同比也有2%的小幅提升。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长城汽车4月产销快报,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哈弗H6:对手虽然多,冠军还是“我

哈佛SUV依旧是长城汽车绝对意义上的销量担当,4月共计售车5.7万辆,同比下滑了2.3%。整体降幅迅速收窄的同时,哈弗品牌旗下4月份还出现了三款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的车型,分别是哈弗H9、哈弗M6和哈弗F7,其中,哈弗M6和哈弗F7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大关,再加上销量超过2.4万辆的哈弗H6,长城汽车曾经的畅销款车型,市场表现恢复的都不错。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哈佛H6,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4月份哈弗H6销量同比下滑了14.36%,但凭借2.4万辆的成绩单还再次拿下了国内SUV细分市场的月度销量冠军。就在盖世汽车发稿前,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的月度销量数据,SUV细分市场上,近期对哈弗H6市场地位发起最猛烈冲击的长安CS75,4月销量继续排名第二位,2.01万辆的月销量和哈弗H6相比差距还不小。

长安CS75是长安品牌的第二款SUV车型,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就已经正式投放,和哈弗H6这么多年相对稳定的市场表现不同,长安CS75这款车的市场轨迹就如同是坐了过山车,大起大落是常有的事情。

2016年1月,长安CS75的月销量曾爬到过2.7万辆的高峰,但只是几个月的时间后,在当年6月,长安CS75的月销量就仅剩下 6千余辆。此后几年,长安CS75的市场表现一直都在起起伏伏,2018年的时候,长安CS75一度已经跌出了自主SUV主流阵营,可就在大家都觉得长安汽车这匹曾经的“黑马”就要逐渐被市场边缘化的时候,凭借一次成功的车型换代,长安CS75系列又一次站起来了。

2019年9月,长安CS75 PLUS正式上市后,长安CS75车系销量开始迅速攀升,最近几个月,长安CS75一直是国内第二畅销的SUV车型,与哈弗H6月销量的差距最小时已经不足千辆。在保持了这么多年的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后,哈弗H6终于迎来了一个像样的对手,接下来就要看这一次长安CS75车系的市场热度能不能长期保持了。

哈弗M6:挺难不走量

哈弗品牌销量第二高的车型是哈弗M6,4月份交出的销量数据超过1.5万辆,对比这款车2月份187辆的月销量,也算是这几个月疫情影响下车市“迷幻”表现的一个极致表达了。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哈弗M6,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哈弗M6这款车从一开始的定位就非常明确,要在哈弗H6之外再为长城汽车打造一个爆款车型,在此理念指导下,“薄利多销”这个自主品牌都爱用的经营方式在哈弗M6这里被玩出了新高度。

为了和同级且有身世传承(哈弗M6和老款哈弗H6同平台)关系的哈弗H6拉开市场空间,2017年7月,哈弗M6刚上市时候的定价区间是8.98万-10.98万,基本已经是同级车中的最低价。到了2019年7月进行过一次改款之后,哈弗M6的售价进一步下探,6.6万-8.2万的售价再加上终端市场上还能拿到数千元的现金优惠,没有不可逆的外力影响的话,哈弗M6确实挺难不走量。

哈弗F7:稳定“输出”就是在做贡献

哈弗品牌另一款月销量破万的车型是哈弗F7,4月售出1.09万辆,这款车和哈弗M6的使命有些类似,也是长城汽车想要打造的全新市场增长极,不过和哈弗M6单纯的主打性价比优势不同,哈弗F7作为哈弗全新车系——F系的“当家”车型,还承担着哈弗品牌向年轻化转型的重任,所以内外饰设计和配置等方面,哈弗F7在迎合年轻人喜好方面做了不少新的尝试。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哈弗F7,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效果一开始很不错,哈弗F7上市初期销量爬升的速度相当猛,上市后的第二个月份销量就破万,到了第三个月份销量突破1.5万辆,再之后,势头就断了,1.5万出头的数据也成为截止目前为止哈弗F7最高的单月销量。

当然,哈弗F7虽然没再出现销量连续猛蹿的高光表现,但正常情况下,实现月销量破万还是比较轻松的事情,有这么一个稳定的市场“输出”,对哈弗品牌稳固第一SUV品牌的江湖地位,帮助不小。

长城炮:原来,“”也有个皮卡梦

如果找一个中美汽车文化中的大反差,相信不少人想到的都是国内乡间土路上拉货的皮卡和美国人开着皮卡走街串巷的对比画面吧。

当然,随着国内宣布解禁皮卡的相关政策后,皮卡就是农用机械的印象,在国内也已经淡化不少,最起码,一些国内企业已经开始投放乘用皮卡了。

对长城汽车而言,虽然很久前就已经确立了专注于SUV市场的发展战略,但这些年长城的皮卡业务一直都没丢,政策层面对皮卡车型的市场化设置有诸多限制的过去,长城就凭借着风骏皮卡在国际舞台上的走俏,赢得了皮卡市场上的话语权。现在,随着国内对皮卡入城“解禁”,长城汽车也顺势推出了更注重驾驶感和舒适度的新车型长城炮,这款车一经面世,就迅速成为了国内皮卡市场上的“当家花旦”。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长城炮,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过去的四月份,长城炮卖出去了8006辆,在官方新闻中,长城炮现在的产量已经跟不上市场需求了,随着更多的产能释放,长城炮完成单一皮卡车型在国内月销破万的“壮举”也并非不可能。很明显,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发现,原来皮卡不止能拉货,还可以很居家。

WEY:挺的住就还能胜利

WEY是个有故事的品牌,它是国内首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品牌,还是第一个自主SUV高端品牌。不仅品牌成立的早,推车型的速度也快,品牌成立的第一年就接连推出了两款车型,到了第二年,WEY品牌旗下就已经拥有四款车型。

和同时期的另一个自主高端品牌领克相比,WEY品牌成立初期的市场策略明显更加激进,靠着这个激进的市场攻势,WEY品牌取得过不错的开门红。2017年, WEY品牌交出了8.6万辆的销量成绩,这其中, 2017年4月上市的WEY VV7在8个月时间里累计销售5.2万辆,2017年8月上市的第二款车型WEY VV5用4个多月的时间,就交出了3.4万辆的销售成绩。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WEY VV5,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2018年,WEY品牌不仅加入了WEY VV6和WEY P8两款新车,WEY VV7和WEY VV5也有了一年整12个月的销售时间,这一年,WEY品牌的整体销量为13.38万辆,势头也还不错。但进入2019年之后,WEY品牌的市场瓶颈就开始出现,市场表现上波动比较大,VV6成为仅有的希望,VV7、VV5和 P8的表现都不太理想。所以,当看到WEY VV5车型在4月份交出85.4%的同比增幅时,虽然知道WEY VV5目前有着相当可观的终端优惠,但如此大的销量提升还是挺让人意外,希望这是WEY品牌开始复苏的一个信号。

欧拉:新能源车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

最后,再来聊聊长城的新能源车品牌——欧拉。

新能源车市场可以说是受此次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因为疫情影响下的网约车市场基本陷入停滞,网约车用户又是新能源车目前最重要的核心客户,导致结果就是近几个月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下滑严重,欧拉当然也不可能例外。

谁能成为哈弗H6之外,长城汽车第二个市场爆点

欧拉iQ,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2019年,欧拉品牌的全年累计销量为3.89万辆,在国内新能源车品牌中排名第八位,成绩很不错。可进入2020年以来,欧拉的市场表现下滑明显,今年前四个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为4468辆,较之去年同期的1.87万辆,同比下滑76%。其中,欧拉iQ车型前四个月销量仅有23 辆,去年同期,这款车可谓是网约车市场上的香饽饽,累计售出了7617辆,夸张的前后销量对比直接说明一个问题,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底子薄,实在是经不起大风浪啊。

2016-2019年,长城汽车已经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破百万,2020年虽然开年遭遇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初期表现,但全年实现销量破百万相信一定还是长城汽车的一个奋斗目标,只不过,较之于之前几年的平稳推进,长城汽车今年要达成目标肯定要有新的亮点,说白了,就是要真正找到哈弗H6之外的第二个市场“爆点”,至于这个新爆点是哈弗M6还是哈弗F7亦或者是长城炮,相信不用很久市场就会给出答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1I70178644C110.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