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吉利3月销量环比增长245%,一季度完成141万辆年目标15%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4-08 06:05:32

4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0年3月及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3月总销量为73,021辆,环比增长245%,同比下滑41.4%。至此,吉利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新车总销量为206,027辆,同比下滑43.8%,就全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而言,已完成15%。

吉利3月销量环比增长245%,一季度完成141万辆年目标15%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具体来看,吉利汽车SUV、轿车及MPV等全品类车型较2月均有不同程度回暖。其中,SUV产品3月共销售46,420辆,环比2月11,934辆的超低基数激增289%,占总销量比重回升至63.6%;轿车产品3月销量达17,716辆,环比增长112.9%,占比则较2月的39.3%回落至24.3%。综合第一季度销量,吉利品牌轿车销量为61,167辆,SUV销量为121,703辆。

此外,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3月共销售2,503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8,924辆。

领克方面,3月共销售7,369辆新车,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8,443辆,至此,领克产品投放市场两年来总销量已超过3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中,吉利品牌旗下第二款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ICON正式上市,上市首月销量订单即达27,583辆,目前意向客户累计突破7万人,有望成为吉利SUV车型中新增长点。

各促消费政策助力车市回暖

吉利3月销量环比增长245%,一季度完成141万辆年目标15%

3月,随我国疫情出现转机,车市开始回暖。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我国汽车汽车经销商门店复工率已由3月2日71%提升至95.5%,销售销量也由月初的24.9%攀升至61.7%,客流恢复率达64%。

终端零售方面,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3月第三周(16-22日),日均零售较3月第一周(1-8日)增长了54.5%至2.58万辆/天,整体零售回升相对平稳,但并未出现如此前预期的“报复性”消费。

为稳定汽车产业这一国民经济支柱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多省市相继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在3月31日确定了促进汽车消费的三个举措。

其中,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所在地区,湘潭市经济开发区便发布了《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提出鼓励购买湖南省产汽车品牌——吉利汽车,给予指定车型吉利缤越、全新远景,补贴购置税3000元/台。该项鼓励措施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吉利汽车特针对华中地区推出相应优惠政策,以进一步推动湘楚地区的汽车消费增速回正。

未来随着国家及各省市地区促销费政策的有效落地,吉利汽车及中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将进一步回暖。

吉利坚持141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不可否认,海外疫情仍在肆意蔓延,全球汽车工业正面临巨大挑战,销量骤减、利润下滑,越来越多的国际和国内车企陷入困境,撤回业绩预期、下调年销量目标成为常态,更有甚者已开始着手制定裁员及关闭部分工厂计划。

在此背景下,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仍在吉利汽车于3月30日举行的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强调称,“对年初设定的141万辆的目标目前不作调整”。并承诺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不延期支付薪酬,足以可见,其对吉利汽车2020年发展趋势充满信心。

吉利3月销量环比增长245%,一季度完成141万辆年目标15%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在吉利汽车的规划中,2020年是其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ICON只是第一步,目前领克05也已于3月28日开启全系预售,后续还将推出豪越、几何GE13等在内的5款全新产品以及多款改款车型。

此外,基于吉利集团“出海”计划,领克品牌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军欧洲,并于年内实现交付,迈出领克品牌全球化发展的关键一步。

与此同时,2020年亦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第十年,随着双方在安全、动力总成与平台化技术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叠加吉利(中低端)+领克(中高端)+沃尔沃(豪华)的品牌布局与规模优势,今年1-2月吉利汽车市占率为7.3%,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未来在多款新车及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下,吉利汽车或进一步夯实国内一线车企地位。

小调查:您认为吉利汽车能否完成141万辆年销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8I7017062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