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的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小鹏成立新出行公司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张小莎 2020-04-04 18:49:49

本周,美的7.43亿元控股合康新能,业务延申至新能源汽车领域;小鹏汽车成立新出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约车客运服务;蔚来NIO Pilot新款选装包正式上线;恒大首款SUV恒驰1专利图曝光;零跑副总裁赵刚离职。具体如下:

一、美的7.43亿元控股合康新能,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

本周,美的集团(000333)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协议方式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本次收购总价为7.43亿元,交易完成后美的暖通将合计控制合康新能 23.73%的表决权。此举被业内视为美的集团“二进宫”造车领域。

据悉,合康新能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除了涉及动力总成、电机控制、智能充电桩等新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外,还延伸至新能源汽车租赁等领域。

二、小鹏成立新出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约车客运服务

本周,广州小鹏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楚雄小鹏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约车客运服务、汽车导航系统安装、汽车生产技术研究、汽车、二手车、充电桩销售以及汽车租赁等。

另据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成立日期是2020年4月1日,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注册地为云南省楚雄高新区。

美的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小鹏成立新出行公司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三、蔚来发布NIO Pilot新款选装包/原用户中心副总裁、内饰设计总监“出走”

4月1日,蔚来NIO Pilot新款选装包正式上线,定价定价15000元。

蔚来正向研发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将在2020年新增两大重要功能:自动辅助导航驾驶(NOP)和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S-APA with Fusion)。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体验到NIO Pilot日益完善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蔚来将“NIO Pilot完整功能”更名为“NIO Pilot全配包”,同时对功能进行升级。此外,新增包含NIO Pilot部分核心功能的“NIO Pilot精选包”。

本周,据媒体报道,蔚来前用户中心副总裁赵昱辉已于3月底入职长城汽车,担任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蔚来汽车内饰设计负责人、前宝马i品牌内饰设计师Jochen Paesen已经辞职,下一站将是起亚汽车的设计工作室,担任起亚汽车内饰设计部副总裁。

美的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小鹏成立新出行公司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四、恒大首款SUV恒驰1专利图曝光

本周,恒大首款SUV恒驰1的设计专利图在网上曝光。据悉,这款车型将达到中型SUV的级别,预计恒驰1将会在4月份正式亮相。

在3月31日举行的恒大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健康管理层透露,目前恒大造车进展顺利,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为恒驰全系列产品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做出保障。

五、零跑副总裁赵刚离职

3月31日晚,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某社交平台宣布因个人原因离开零跑汽车,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零跑,祝零跑汽车越来越好”。据悉,零跑将在第二季度T03上市之前完成营销体系的调整布局。

资料显示,在加入零跑汽车前,赵刚曾在华为工作了18年并担任荣耀品牌海外业务负责人。加盟零跑后,主要负责零跑汽车战略、产品规划、营销、销服等方面的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4I70170147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