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外媒:中国或将放宽新能源积分政策 延缓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4-02 09:59:45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暂时放松旨在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的积分政策。另外,中国政府也可能将国六排放标准推迟6个月实施。

外媒:中国或将放宽新能源积分政策 延缓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暂时放松旨在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的积分政策,从而为遭受疫情打击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帮助,助力企业重振因疫情而下滑的销量。

另外,中国政府也可能将国六排放标准推迟6个月实施,从而为汽车行业提供帮助。今年2月份,国内汽车销量下降了79%,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下降10%左右。

此前美国已经计划放松车辆排放标准。3月3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所领导的政府取消了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时期所采用的车辆排放标准。新标准要求车企在2026年之前,每年将能效提升1.5%,远低于此前规定的5%。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意识到,在整体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在推广电动汽车方面陷入困难。他们希望汽车行业在今年之内能够稳步复苏。”消息人士称,工业和环境部门官员、汽车制造商以及行业团体目前正在对该计划的细节进行审核,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

3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中国将“调整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政策,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协调、健康发展。”工信部没有立刻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外媒无法联系到中国生态环境部进行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I7016939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