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20-04-15 07:02:19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20年3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00.1万辆,同比下跌48%,2020年1-3月累计销量283.2万辆,同比下跌45%。SUV市场销量3月份同比下跌43.1%至48万辆,2020年1-3月累计销量137.8万辆,同比下跌39.3%。

自主和德系SUV跌幅小于整体SUV市场跌幅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3月随着各地逐步复工,消费需求有所回暖,市场跌幅收窄,从各派系看,自主和德系表现好于整体市场。自主中的红旗品牌随着SUV车型的逐步上市,销量开始提升;长安汽车跌幅相对较小,长安CS75销量的上涨以及去年9月上市的欧尚X7过万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长安整体SUV的下滑;比亚迪则得益于去年上市的宋Pro销量的增长。

德系中的奔驰和宝马都逆市上涨,宝马同比增长11.9%,其中宝马X2去年同期还未上市,3月销量2,141辆,对宝马增长贡献大,奔驰的增长同样也是因去年11月上市的GLB带来的销量净增长。

日系和韩系跌幅都达57%,日系中三个工厂都在武汉的东风本田复工复产时间晚,受到的影响大,3月东风本田SUV销量同比下跌85%;此外,东风日产同比下跌68%,去年同期销量最高的二个车企,今天3月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日系SUV销量的下滑。

中大型SUV同比跌幅最小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从SUV各细分市场来看,虽各细分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仅小型SUV市场跌幅超整体SUV市场跌幅,所以从市场份额来看,仅小型SUV市场份额同比减少,其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6个百分点,小型SUV中去年同期第三名到第六名的4家车企的销量同比跌幅均在40%以上,东风本田和比亚迪跌幅更是高达80%。中大型SUV跌幅最小,其中1月上市的理想One ,3月销量为1,447辆,其为整体中大型SUV贡献了近14%的市场份额,同时也缓解了中大型SUV市场下行的压力。

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从前十企业来看,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都进入前十,且都呈正增长,其余八家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长城汽车下滑较为严重,同比下跌48%,其中欧拉品牌近乎100%的下滑,欧拉iQ 3月仅9辆,而去年同期为3,029辆;WEY品牌同比下跌70%,仅VV6销量过千辆达1,567辆,VV5和VV7销量共售1,488辆;哈弗品牌中仅H6销量过万,达20,319辆。

2月排名第一的奇瑞汽车,3月销量同比下跌26%,排名跌至第五,捷途品牌同比下跌56%至5,199辆,其中捷途X70销量同比减少5,503辆。奇瑞品牌表现相对较好,同比下跌6%,其中瑞虎7销量同比增长1,336辆。

前十车型中豪华车占三款

【数读车市】2020年3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奔驰 宝马进入前十

3月SUV排名变化较大,较2月新进入的车型有宋、欧尚X7、RAV4、长安CS35、奥迪Q5L和宝马X3。

哈弗H6排名第一,销量20,319辆,是唯一一辆销量超过2万辆的SUV车型,长安CS75虽排名回落至第二,但其同比增长33%,远好于整体SUV市场表现,自从CS75 PLUS版本加入后,产品竞争力得以提升,销量也呈上升趋势,自去年9月开始CS75维持在月均2万辆以上。

比亚迪宋排名大幅提升至第四名,在去年7月宋Pro上市后,老款宋处于停产状态。3月宋经典版重新进入市场,进一步降低购买门槛,售价区间为6.99-8.99万元。

前十车型中,豪华车有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三款中型SUV,奥迪Q5L和宝马X3同比都呈正增长,奔驰GLC同比微跌0.2%,其中奥迪Q5L优惠最大,对其销量增长有一定带动作用,奔驰GLC依靠其优秀的产品力,今年来稳居豪华车榜首,1-3月累计销量30,559辆,高于第二名的奥迪Q5L 8,279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5I70172582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