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首席出行要闻丨特斯拉2月在华产量超比亚迪;Model Y尺寸曝光

亿欧汽车 王新宇 2020-03-09 08:33:49

首席出行要闻丨特斯拉2月在华产量超比亚迪;Model Y尺寸曝光

图片来自“亿欧网”

一汽轿车复工急需的第一批汽车零部件将于3月9日运达

交通运输部消息,湖北省是一汽集团主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汽车零部件供应不足。2月中下旬,一汽集团全面组织复工复产,但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所属的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等多家分子公司被迫停产待件。收到一汽轿车发来的需求表后,交通运输部协调国铁集团承担紧急运输任务。一汽轿车复工复产急需的第一批汽车零部件将于3月9日运达长春,所需的其他汽车零部件装车运输计划正在制定中。

特斯拉国产Model3长续航版确认三元电池方案

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特斯拉有望国产的Model3长续航版本已经赫然在列。根据备案信息,该版本续航里程达到668公里,比此前进口版的续航里程还多了4公里,而储能装置种类仍然确定为“三元锂离子电池”。尚未投入生产的特斯拉国产长续航版Model3仍然会采用三元锂电池方案,不会完全抛弃对“钴”的利用。

滴滴报告:32%的女性司机是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

滴滴发布《2020滴滴平台女性司机发展报告:关注“她”力量》,数据显示:疫情爆发以来,有77%的女性司机愿意加入社区或医护保障队;32%的女性司机是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平均而言,女性开网约车收入约占家庭总收入的40%;女性司机每周投入家庭平均时长40个小时,比男性多4个小时;2019年有超过30万女性司机从平台获得过收入,有8.1%的女性司机月均收入超1万元

全球首个IPO的氢燃料整车企业出现 

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氢燃料重卡制造初创公司Nikola宣布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33亿美元,这是全球首个IPO的氢燃料整车制造企业,IPO募资金额为5.25亿美元。随着首个IPO的氢燃料整车企业“诞生”及相关领域投资的加码,氢燃料电池领域或迎来重要风口。

在国内氢能源领域,雄韬股份是拥有国内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由此可以推断,随着氢燃料电池发展,雄韬股份或将成为该领域的第一支潜力股。

特斯拉2月在华产量超过比亚迪

近日,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发布了今年2月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根据统计,今年2月国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约为1.19万辆,同比下降77.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搭载的动力电池装机量523MWh,相较于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特斯拉上海工厂2月的产量为3898辆,占比份额超3成,位列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榜首,并导致动力电池市场发生变化。

这也是特斯拉继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赶超比亚迪之后,目前又从比亚迪手上夺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冠军的宝座。

Model Y尺寸信息曝光,或将加入越野模式

日前,有外媒收到匿名网友的邮件,里面包含了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目前还尚未曝光的一些信息。从中我们了解到该车的尺寸信息为4750/1921/1624mm,而Model 3的尺寸为4694/1850/1443mm(未包含后视镜宽度,如包含后视镜宽度为2129mm),可以看出该车高度相比Model 3有明显提升。

此外,特斯拉Model Y还加入了越野辅助功能,可以通过在系统设置菜单中将其激活。官方对其描述为:“通过牵引力控制以优化越野性能。启动越野辅助后,某些自动驾驶安全功能(如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功能)将不可用。”

通用汽车因疫情进一步收紧员工商务出行

据CNBC报道,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通用汽车正在进一步收紧对员工商务旅行的规定,员工从本周五开始的美国国内和国际商务旅行“需要得到高层领导的批准”。与此同时,针对员工的旅行禁令在中国、韩国、意大利和日本仍然有效。

飞行出租车市场有望10年内成熟,2022年首次在迪拜运营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显示,到2040年,自动驾驶城市飞机市场价值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Frost&Sullivan进行的城市空中机动性(UAM)研究发现,飞的将于2022年在迪拜开始运营,到2040年将以约46%的复合年扩大扩大到超过43万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9I7016238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