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汽集团2月产销跌幅超8成 子公司被曝降薪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3-06 20:50:52

3月6日,上汽集团公布了2月份产销快报。快报显示,2月份,上汽集团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板块单月产量为3.2万台,同比下跌90.2%;销量为4.7万台,同比跌86.9%。

受疫情影响,上汽集团旗下各个子公司产销同比下滑严重。其中,上汽大众2月销量为1万台,上汽通用2月销量为7,612台,上汽乘用车2月销量为7967台,上汽通用五菱2月销量为1.18万台;其余子公司2月销量均不足3000台.

上汽集团2月产销跌幅超8成 子公司被曝降薪

众所周知,2月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地疫情防控手段和防控力度不断加大,整个车市处于冰封状态。直到2月中下旬,各大车企复产复工者仍旧寥寥,而上汽集团旗下主力板块——上汽大众各大生产基地直到2月底才陆续复产复工。

鉴于当前严峻的行业态势,上汽集团在2月中旬召开的疫情产销工作会议上曾强调,集团旗下乘用车板块在抓紧开发新能源产品的同时,还要以出口的形式加速抢占欧洲市场。基于此,2月份出口及海外零售量成为上汽集团销量业绩中的一抹亮色。

据上汽集团官方数据显示,2月份,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零售量超过2.1万台,同比增长32%;今年前两个月,上汽集团海外零售量累计突破4.5万辆,创下自主品牌海外市场销量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名爵品牌前两个月的海外零售量超过2.5万台,同比激增150%。

疫情当前,“走出去”是国内车企实施自救的有效途径。然而,市场份额庞大的国内车市受损,无疑给各大车企带来沉重打击。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旗下两大子公司计划实施降薪方案,以求自保。

报道称,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通和零部件企业上海汇众均出台了降薪方案,其中,上汽大通的降薪方案显示,上汽大通员工占工资35%的绩效奖金从3月份起将“打折扣”,绩效根据岗位不同下调17%-57%不等;而上海汇众从3月份起将员工税前收入下调22.2%。

另据上汽集团旗下某零部件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自春节后,公司就针对部分“小时工”实施“放班”措施,由于加班时间减少,这部分员工只能拿基本工资,收入相应减少,这也可以看做一种变相的减薪。

上汽集团2月产销跌幅超8成 子公司被曝降薪

由此来看,受疫情影响,即便强势如上汽集团者也只能实施减薪降本的计划以求生存。

从车市整体环境来看,乘联会预测2月份的终端零售量同比下挫幅度或达80%。此前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认为,2月乘用车销量降幅超过70%;而3月份受疫情减弱以及车市升温影响,乘用车市场跌幅有望收窄至28%左右。

3月5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例行发布会上也表示,近期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商务部2月重点监测的1000家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了5.6%,其中,汽车需求反弹增长明显,环比增幅达14.8%。

3月份,市场正在释放积极信号,同时,国家、地方政府乃至车企都在出台刺激车市的政策,以缓解自1月底以来车市的冰封状态。

寒冰正在融化,期待春到深处带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6I70162142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