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天纳克研发创新耐磨材料 减轻发动机应用对钴材料的依赖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06 07:36:31
核心提示:美国天纳克公司研发了一种创新耐磨材料,能够让各种发动机材料在高温下工作,从而减少对钴材料的依赖。

天纳克研发创新耐磨材料 减轻发动机应用对钴材料的依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天纳克(Tenneco Inc)公司动力总成业务部表示研发出一种创新材料,具备优越的耐磨性,可大大降低钴含量,帮助发动机制造商缓解钴量有限、钴价波动大等问题。

重型涡轮增压器排气泄压阀衬套、EGR阀和高性能发动机阀座等高要求的高温应用产品都需要依赖钴,使其能够在高温工作范围内具备耐磨性,因此此类产品就可以从该创新材料中受益。试验表明,采用另一种烧结钢配方,天纳克烧结材料中的钴含量可以显著降低,同时耐磨性也不会受影响。

天纳克动力总成全球工程部副总裁Gian Maria Olivetti表示:“围绕着钴矿开采的材料短缺和争议,以及钴的价格波动剧烈等问题,意味着必须减少对钴的依赖。虽然在空运转阀座和其他受温度影响的部件中,钴仍然是最有效的抗磨损材料,但我们在粉末冶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因此研发了一种替代产品,此种产品是一种含钴量低的烧结配方,其磨损性能与目前性能最好的材料类似。”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6I7016180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