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Gridwise融资约230万元 收集出行数据让网约车司机每小时多赚39%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03 11:30:32
核心提示:在数字革命中,很多初创公司都在依靠大数据赚钱,总部位于匹兹堡的Gridwise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Gridwise融资约230万元 收集出行数据让网约车司机每小时多赚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数字革命中,大数据是最赚钱的衍生产品之一,智能手机、汽车、云计算和网联设备等带来的海量信息也使得利用大数据赚钱成为可能。很多初创公司骤然兴起,开始利用大数据赚钱,其中就包括为共享汽车和配送服务司机的初创公司。

Gridwise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于2016年成立,其表示可以通过整合不同来源的数据,并提供实时提醒信息,让驾驶员知道应该何时在何地出现,从而可帮助司机每小时多赚39%的钱。

Gridwise融资约230万元 收集出行数据让网约车司机每小时多赚39%

为此,Gridwise整理了交通服务、社交媒体、天气、事件、本地新闻的数据以及司机网络的众包数据,此类司机都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专门的应用程序(以收集数据)。Gridwise表示,已经从安装了其应用程序的网约车司机处追踪了3亿英里行驶里程数据,其中大多数是优步和Lyft司机的数据。

Gridwise公司总部位于匹兹堡,宣布其已经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330万美元(约合2299.90万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Mountain State Capital参投,Switch VC、412 Venture Fund、Quaker Capital,、Blue Tree Allied Angels和Reinforced Ventures参投,使其融资总额达到540万美元(约合3763.48万元人民币)。现在,该公司还公布了“解锁共享汽车和配送见解”(unlock ride-share and delivery insights)的计划,以帮助市政当局、移动服务平台、保险公司以及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了解人们如何在城市里移动。

Gridwise融资约230万元 收集出行数据让网约车司机每小时多赚39%

随着各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大数据来获取更深层次的见解,Gridwise此举也顺应了城市出行内大数据利用日益增长的趋势。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衍生公司Sidewalk Labs最近成立了一家名叫Replica的新公司,后者利用“去识别化”定位数据了解人们在城市内如何移动。此类数据来自于第三方,与人口普查和公共交通数据等公共人口统计数据相结合,创造了一个与SimCity 类似的“合成人口”。此外,旧金山的 StreetLight Data公司也利用从天气应用程序、约会应用程序等收集来的数据,提供有关人们如何出行的有价值见解。还有PredictHQ公司,该公司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200万美元(约合1.53亿元人民币),也提出了一个与Gridwise类似的计划,不过PredictHQ会将其数据出售给优步等公司,帮助此类公司预测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优步本身也有一个城市数据共享项目,不过Gridwise表示其服务能够跨平台使用,是核心卖点。该公司目前在美国与优步、Lyft和Via公司合作,能够追踪送餐服务(首先是Uber Eats)。而且,Gridwise还希望能够将其服务扩展用于杂货配送和包裹配送等领域,可能会让人们对零工经济如何塑造城市有更深刻的认识。(文中图片均来自venturebea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I701606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