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马展示i Hydrogen NEXT 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275kW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31 11:00:47
核心提示:早在2013年,宝马就与丰田合作,研发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近日,宝马展示了其i Hydrogen NEXT车型,其中就搭载了最新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宝马展示i Hydrogen NEXT 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275kW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发替代性动力系统技术一直是宝马集团(BMW Group)的首要任务,近日,宝马更是展示了其宝马i Hydrogen NEXT车型的动力系统,并重申其将遵循已经过深思熟虑的系统路线,实现零排放的移动出行方式,其中作为该公司“能源选择”(Power of Choice)战略的一部分,宝马将仔细考虑不同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虽然宝马集团将长期研发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但是在该公司能够向客户提供由氢燃料电池技术驱动的量产汽车前,仍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目前仍无法满足适当的条件,例如欧洲范围内缺乏广泛的加氢站等基础设施。不过,宝马集团正在推进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基础设施和氢燃料可持续生产就位前,该公司将利用这段时间,大幅降低生产此种动力系统的成本。宝马集团已经向市场推出了配备可持续能源的纯电动汽车,未来将向客户提供各种电动汽车。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车型,其中至少有12款会配备纯电动动力系统。

宝马展示i Hydrogen NEXT 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275kW

宝马i Hydrogen NEXT车型动力系统的燃料电池系统利用空气中的氢氧化学反应,可以产生高达125 kW的电能,而且只排放水蒸气。此外,燃料电池下方安装了电力转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电池由制动和燃料电池提供能量。而且,该车还配备了两个700 bar的车用储氢罐,一共可装载6公斤氢气,因而无论天气状况如何,车辆都可长距离行驶,而且加氢只需3至4分钟。首次出现在宝马iX3车型上的第五代eDrive系统也将集成至i Hydrogen NEXT车型中。

当车辆超车或加速时,安装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电池会额外提供动力。该款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275 kW,将首先在基于目前宝马X5车型(计划于2022年推出)打造的系列车型上进行测试,根据全球市场的情况和需求,宝马集团将最早在2025至2030年间向客户推出氢燃料电池技术系统。

宝马展示i Hydrogen NEXT 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275kW

为了确保能够在2025至2030年间满足氢动力燃料电池车的技术需求,宝马集团还于2013年开始与丰田汽车公司建立了合作。根据产品研发合作协议,两家制造商已经联手研发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为氢燃料电池车研发了可扩展的模块化组件。宝马i Hydrogen NEXT车型将配备丰田与宝马合作研发的燃料电池,以及由宝马集团研发的燃料电池堆栈和整体系统。除了为大众市场研发燃料电池技术并实现工业化之外,两家公司还是Hydrogen Council的创始成员。自2017年以来,能源、交通和工业领域的大量企业也先后加入了Hydrogen Council,使该组织的成员增至80多名。

宝马展示i Hydrogen NEXT 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输出功率达275kW

此外,宝马集团相信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可用性和潜力,因此还参与了BRYSON(节省空间的储氢罐,优化可用性)研究项目。该项目集合了宝马集团、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Mun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Leichtbauzentrum Sachsen GmbH、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resden)和WELA Handelsgesellschaft mbH,致力于研发具开创性的平面高压储氢罐,以方便集成于未来的通用汽车架构中。该项目将持续三年半,并且得到了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Energy)的资助,该项目还将有助于降低燃料电池汽车储氢罐的制造成本,让此类汽车能够与纯电动汽车有效竞争。(文中图片均来自宝马集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1I7016865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