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2月MPV涌现“新面孔” 高端车型仍有潜力

中国经济网 张羽 2020-03-31 07:33:23

MPV市场的高端车型仍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广汽传祺与上汽大通作为自主品牌中率先“吃螃蟹”的企业,也已在该市场收获了一定的知名度;但另一方面,尽管自主品牌在MPV市场有着较大优势,自主品牌目前大多在着力发展更“有希望”的SUV车型,而对MPV车型有所忽视——鲜有“新鲜血液”注入,这无疑为自主品牌未来在MPV市场的发展埋下了隐患。

受疫情冲击,2月我国汽车产销按下了“暂停键”,其中MPV市场更是“雪上加霜”。根据乘联会数据,2月MPV市场销量仅为17721辆,同比下降80.19%,环比下降82.06%;1-2月,MPV市场累计销售115452辆,同比下降52.01%。

2月MPV涌现“新面孔” 高端车型仍有潜力

具体来看,在MPV市场诸多车型中,仅五菱宏光、别克GL8、东风风行及江淮瑞风四款车型2月销量破千,分别为4906辆、2182辆、1803辆与1250辆;降幅分别为82.96%、68.54%、46.69%和45.91%。

2月MPV涌现“新面孔” 高端车型仍有潜力

与此同时,2月榜单里还多了一些表现不错的“生面孔”。其中,金杯阁瑞斯以销售579辆、同比下降49.56%的成绩居于第7名;奔驰威霆2月销售460辆,同比增加2.68%;昌河福瑞达M50也在2月拿出了391辆的销量,同比更是有23.34%的增幅。

除此之外,诸如嘉际、宝骏传祺等品牌旗下,相对偏向家用的车型表现则受疫情冲击较大,其2月销量同比降幅均在80%左右。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车型由于在2019年初期尚处于较为火爆的销售局面,同比基数大,此次在疫情与家用MPV市场竞争者增多的双重影响下才出现了较大降幅,而在疫情过后,这些车型销量也很可能由于“反弹性消费”而得到较快的恢复。

2月MPV涌现“新面孔” 高端车型仍有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2月高端MPV的整体表现仍较为优秀,除了工厂位于疫情重点地区的艾力绅未上榜外,别克GL8、奥德赛、传祺GM8等车型依旧能“保住”前15名的地位,同比降幅也均低于MPV市场平均水平,更有奔驰威霆等车型强势上榜,这在疫情肆虐、人们大都居家隔离的2月殊为不易。

综合1-2月销量来看,五菱系下滑最为明显,4款车型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的三款车型降低了54.66%;东风与江淮表现相对稳定,同比降幅维持在30%以内;传祺GM6、吉利嘉际、大通G50、别克GL6等家用车型名次与同比降幅波动也较为明显,宋MAX依旧“榜上无名”;高端车型表现则最为稳健,传祺GM8与大通G10累计销量波动甚至均维持在了10%左右。

不得不说,MPV市场的高端车型仍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广汽传祺与上汽大通作为自主品牌中率先“吃螃蟹”的企业,也已在该市场收获了一定的知名度;但另一方面,尽管自主品牌在MPV市场有着较大优势,但目前自主品牌大多在着力发展更“有希望”的SUV车型,而对MPV车型有所忽视。

2月MPV涌现“新面孔” 高端车型仍有潜力

野马斯派卡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宣布上市的新车约有十几款,但仅有野马斯派卡一款MPV车型,距离上一款自主品牌MPV上市更是已有4个多月——鲜有“新鲜血液”注入,这无疑为自主品牌未来在MPV市场的发展埋下了隐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1I70168573C110.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