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Momentum Dynamics合作GreenPower研发无线充电电动公交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31 08:35:38
核心提示:为节省成本,更灵活地规划公交路线,Momentum Dynamics与加拿大电动公交车制造商合作,将推出一款特制无线充电电动公交车。

Momentum Dynamics合作GreenPower研发无线充电电动公交车

(图片来源:GreenPower)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Momentum Dynamics与加拿大电动公交车制造商GreenPower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OEM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和销售可无线充电、用于专门用途的纯电动交通工具。

首款新车是GreenPower的旗舰车型EV Star,该车将集成Momentum Dynamics的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为特制车型,是一款25英尺高的小型接驳车,可搭载19名乘客。目前,EV Star已经通过了联邦运输管理局(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严格的Altoona测试,还能满足ADA和北美运输机构Buy America Compliance等的采购要求。该款车将满足运输行业对辅助运输、微型运输以及接驳车应用的需求,理论上的续航里程可达150英里,通过增加自动无线充电功能,该款车在无需操作员干预的情况下,可显著增加续航里程。

配备了Momentum Dynamics无线充电技术的GreenPower EV Star车型将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出售。

GreenPower还与加拿大最大的公交车销售、零部件和服务经销商Creative Bus Sales(CBS)公司合作,后者有19家实体店以及完善的供应链,可确保购买无线充电EV Star车型的客户在车辆整个使用寿命期间都得到支持。

在此之前,Momentum Dynamics公司宣布与华盛顿Wenatchee的Link Transit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现有的合作关系延长5年。Momentum Dynamics将为Link Transit不断增长的电动公交车车队提供额外的充电系统以及源源不断的服务。

当车辆与地面发射装置接触时,配备无线充电技术的公交车可自动充电。该款地面发射装置可以安装在公交车运行线路、枢纽站或中转站。当车辆停在中转站时,该系统能够为车辆增加电力,因此车辆能够始终保持在线路上以持续提供服务。无线充电可提升车辆在路线上的运行效率,并让车辆拥有无限的续航里程,与插入式充电系统相比,可让运营商更灵活地规划公交路线。更重要的是,该系统提供了显著的成本优势,与柴油和混合动力公交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平均每英里可减少一美元的劳动力、电力和维护成本。据成本模型显示,在专业电动车队中,可节省40%以上的成本,相当于每年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该项突破性无线充电技术由Momentum公司设计和生产,可应用于电动汽车、出租车、商用车队和自动驾驶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1I7016829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