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Rivian专利:为携带枪支执法人士设计更舒适的座椅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31 10:30:53
核心提示:Rivian将电动汽车推广至执法部门或急救部门,申请了一项专利,即一款专为配备枪支的警察设计的座椅,可以让乘客更舒适。

Rivian专利:为携带枪支执法人士设计更舒适的座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希望警察和急救人员可以采用其即将上市的电动卡车车型,并且该公司计划为携带枪支的人设计更加舒适的座椅。

在过去几年间,有些警察部门开始测试电动汽车车队,甚至有些已经开始过渡到采用电动汽车。特斯拉的Model 3车型就非常成功,很多警察部门都采用了该款车。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印第安纳州巴格斯维尔市(Bargersville, Indiana)的警察部门意识到电动汽车的成本要低得多,于是开始将车队升级,采用特斯拉Model 3车型。

不过,有些警察部门喜欢SUV和皮卡等较大的车型,而此类车型才刚刚开始电气化进程。因此,Rivian认为其电动卡车R1T皮卡和R1S SUV车型会因为一项专利申请,让有些警察部门在车队中使用此类车型。

Rivian专利:为携带枪支执法人士设计更舒适的座椅

Rivian为一款专为配备枪支的警察设计的座椅申请了专利,携带枪支乘坐汽车时,如果侧面没有支撑,会很不舒服。“现在,有发明家注意到需要为急救人员和执法车辆等特殊用车改进汽车座椅。特别是,有人注意到需要设计一种汽车座椅,让穿着装备的急救人员能够更好地乘车,让急救人员的手臂有更大的活动范围,同时也要考虑到此类乘客的安全。”

Rivian的设计人员解释表示,此种座椅设计尤其适用于携带武器的执法人员。

“与传统执法车辆、急救人员车辆或特殊车辆的座椅相比,如图所述的示例座椅优势更明显,通过在座椅靠背形成缝隙,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大的自由活动以及座椅空间,适用于配备装备的乘客。执法人员通常会携带武器和其他工具,可能是挂在腰带上,也可能随身携带着。此外,执法部门的车辆通常包括其他装备,此类装备可能放置在驾驶员和/或乘客前座附近,例如笔记本电脑、其他电子设备、其他武器、应答夹持器或其他执法设备,通常此类设备需要放置在伸手可及的范围内以便能够快速使用。不过,此类设备可能会占据车内大量空间,让传统车辆内的乘客无法自由移动。而穿戴在身上的设备以及安装在车内的设备可能会限制坐在执法车辆前座的执行人员自由行动。”

Rivian车主论坛制作了一些以Rivian R1T和R1S电动卡车作为警车的效果图。

Rivian专利:为携带枪支执法人士设计更舒适的座椅

此前有报道表示,R1T将配备4个电机,每个车轮的电机功率为147 kW,而总输出功率(输入至变速箱)可经过配置,分为300 kW至562 kW等不同级别。

不同的功率级别匹配的是不同的电池组,而此类电池组的功率分别为105 kWh、135 kWh和180 kWh,超出其他电动乘用车。Rivian表示,在充满电后,R1T的续航里程可达到230+英里、300+英里和400+英里。而且,可使用快速充电站高达160 kW的充电功率以及2级充电的11-kW车载充电器,为车辆充电。该车的拖曳能力达到5000公斤拖车的拖曳能力,达11,000磅。

Rivian表示,该款车补贴前起售价为69000美元,不过,在特斯拉推出类似规格的Cybertruck,而且价格更低时,Rivian表示会给车辆降价。Rivian R1S SUV车型与R1T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平台生产,规格也类似。这两款电动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产。(文中图片均来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1I7016722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